46.师兄怎会害我?

唐渊朝贝薇薇望去,道:“贝警官,我是冤枉的。”

贝薇薇皱眉道:“你就算是被冤枉的,那你也要配合。”

“这明摆着就是嫁祸!我要是杀了人,会把枪扔在现场吗?这么明显的事情你们都看不出来,叫我怎么配合?”

“可是,可是……枪上面的确是你的指纹!”

“那我就不清楚了。”唐渊忽然笑了起来,望着审讯室的天花板说道:“这个嫁祸我的人还真是高明。他杀了人,把有我的指纹的手枪放在案发现场,然后又打了匿名报警电话。等到我去了现场,刚好被警察逮住,到时候就是人赃并获。要不是我改变主意让顾青代替我去那里,我还真是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好算计,真是好算计。”

贝薇薇朝常思考望了一眼,又对唐渊问道:“那你知道是谁算计你吗?”

唐渊连忙看着贝薇薇,敲着桌面,道:“这就是你们现在应该去查的事啊!”

常思考阴着脸,伸出手摆了摆,道:“唐渊,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如果真有人算计你,我们肯定会把他揪出来。但现在,你的嫌疑最大,你要配合我们交代问题。你知道我们的规矩,以你现在的处境,你要是不配合,我们就算想帮你都没办法。”

“行!”唐渊举起被拷住的双手,交替的看了两人一眼,郑重的说道:“我已经被逮捕了,我配合你们,按程序来吧。”

常思考问道:“你为什么要去中荣社区,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出来。”

唐渊点点头,便把李钰去找他,告诉他自己被张彪威胁,让他帮忙去中荣社区的事原原本本的说了出来。

“我让顾青去,是因为他和张彪的关系好,希望顾青能够用友情说服他,把李桐的日记本要回来。可我怎么知道,会有人更惦记那个日记本,抢先把张彪给杀了。”

贝薇薇问道:“你的意思是,杀张彪的人是为了夺走日记本?”

唐渊道:“这很有可能。而那个人,必然和李桐的死有直接关系。”

“难道那个人就是……”

“不愧是心理学教授。”常思考摇摇头,打断贝薇薇的话,叹息道:“三言两语,又把自己的嫌疑给摘出去了。薇薇,你一直在被唐教授牵着鼻子走。”

贝薇薇一愣,立马意识到了这一点,低下头假装看着笔记。

常思考合上笔记本,对着摄像头说道:“先关了吧!”接着他向贝薇薇摆了摆手,道:“你先出去,我和他单独聊聊。”

“是。”贝薇薇起身离去,走之前向唐渊叹息一声。

房间里,只剩下唐渊和常思考两人。

常思考站起来,走到唐渊的旁边,坐在桌子上,给自己点燃了一支烟,问道:“要烟吗?”

唐渊伸出手,道:“来一支。从没试过戴着手铐吸烟的感觉。”

“这种感觉想必不会那么痛快。”常思考将点燃的烟递给唐渊,又给自己点了一支。

“我们先不说这个案子,我只想问你,你还确定张可夫就是参与绑架远远的人吗?”

听到这个名字,唐渊的眼中便生出怒气,用肯定的口吻说道:“是他。”

“昨天上午我才告诉你,张彪是张可夫的儿子。可到晚上,张彪就死了。而且杀死他的手枪上有你的指纹。”

唐渊仰起头朝常思考望去,疑问道:“思考,你是真的怀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