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清水湖畔杀人夜

“什么?”

张可夫完全没懂。

常思考说道:“那天在同学会上,你逼着成科喝酒,不是说过这句话吗?”

“啊,难道成科也是梅老大的人,我把他得罪了?”

“你他妈到底是什么脑子!我要你说一遍,还给你一分钟这句话!”

“还给你一分钟,还给你一分钟……哦,我懂了!”张可夫一拍脑袋,讨好的对常思考笑,大声道:“还给你一分钟!”

“正常点,用正常的语气说。”常思考瞪着他。

张可夫清了清嗓子,又松了松胸口的衣,才用平稳的语速说道:“还给你一分钟……”

说完这句话,让张可夫措手不及的是,常思考突然飞起一脚,将他狠狠地踹倒在地上。

“这……”张可夫被打懵了。

常思考怒斥道:“就他妈是这句话坏事!”

“常队,到底是怎么了?”张可夫感到很委屈。

常思考蹲下,怒视着张可夫,道:“我问你,一年前,你是不是参与了一场绑架案?”

“没有啊!”张可夫满脸诧异。

“是吗?你难道没有给一个人打过电话,说过什么话?”

张可夫眉头紧锁,双手反撑在泥地里,望着闪烁着月光的湖面,迟疑了许久,眼睛才猛地一亮,说道:“那和我没有关系,我没有参与绑架,我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说!到底怎么回事!”常思考用膝盖又朝张可夫的腹部补了一脚。

张可夫似乎很惧怕常思考,吞了吞口水,怯怯的说道:“我是被逼的,我也没有办法。我女人走在街上被他们抓上了车,要我打一个电话,说一句话。我如果不照做,他们就要扒光我女人衣服,把她扔下车。”

“他们是谁?”

“我不知道啊!现在想想,我都还记得那个人的声音,他说话的声音很稳,好像经常干这种事的。他和我说,五分钟后我会把你女人送下车,但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她穿着衣服体面的走下去;第二种,她一丝不挂的被扔下去。你自己选。你说,他都这样说了,我能怎么办,我只能照做啊!”

“那你事后怎么不报警?”

“他们这么厉害,我哪敢报警啊!再说,我女人安全下车了,我也没有什么损失。”

常思考站起来,双手叉腰望着湖面,道:“真是可笑,他们居然绑了你的女人。”

“就是啊,我到后面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张可夫想爬起来,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喃喃道:“他们……常队,你认识他们?”

常思考沉默不语,只是把背影留给张可夫。

张可夫站起来,手上还夹着那根已粘上泥土的雪茄,道:“难道那起绑架案是你……”

“你知道那个电话你打给谁的吗?”常思考转过身,道:“那天晚上,唐渊因为你这个电话,失去了女儿。”

张可夫被惊的张大嘴巴:“是……唐渊?”

张可夫眼珠子不停的转,自语一样的说道:“你的意思是……唐渊在那天喝酒的时候认出了我的声音,知道那一晚是我给他打的电话。我害死了他的女儿,他就杀了我的儿子?”

“这下倒是变聪明了。常思考抽出一支烟点上,接着道:“但是你不只张彪一个儿子,而他却只有一个女儿。这种仇恨,你应该想象的到。所以他会查下去,他不被关进去,就会来调查你。”

张可夫说道:“害死他女儿的人是你!”

“不是我,是你!”常思考狠狠的说道:“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绑架他女儿,而且我也不想要他女儿的命!”

“我明白了,明白了……”张可夫突然之间想明白了很多事情,目瞪口呆的看着常思考,道:“你害怕唐渊查下去,所以就要先下手为强。这样说的话,唐渊难道是被你陷害的?那,那……那张彪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