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幽冥社

“那是谁!”

唐渊突然站了起来,向前伸出身子怒视着常思考,高声喝道:“你告诉我,不是你是谁!”

常思考气呼呼的瞪着唐渊,直视着唐渊的眼睛,沉默不语。

唐渊说道:“你如果不说,那我就只能告诉她,远远是被你害死的!”

“我是被逼的!上面有人要我做,我不得不做!我告诉你,唐渊,远远不是被别人害死的,害死她的人是你,是你自己!你知道吗!”

常思考的情绪很激动,怒气腾腾的说道:“远远是个可爱大方的小女孩,她长得很像她妈妈,我非常喜欢她!我一直没有成家,也没有孩子,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把她当做我自己的女儿一样!就算我和她妈妈没有在一起,我也是这样想的!我不会害她,不会害她的!是你,是你当初为了立功,得罪了太多人,是别人要报复你!那天你如果老实一点,不被张可夫的电话引过去,远远就不会有事!甚至可以说,大狼还能帮你把远远救出来!是你自己害死了她!”

唐渊一把抓住常思考的衣领,发力的手臂在猛烈的颤抖。

贝薇薇也站了起来,想去劝唐渊,但还是忍住没有动。

常思考笑了起来,道:“认清现实吧,你该怪的,是你自己。”

唐渊盯着常思考看了许久,才狠狠将他松开,坐回到椅子上,大口的呼吸。

“当年我是警察,抓贼是我的天职,能不能立功根本就不重要。只要能惩恶扬善,哪怕让我一辈子做一个小警察我也愿意。常思考,你已经变了,你早就忘了我们当初的誓言,也忘了学校的校训。”

唐渊深深呼吸,双手合十,放在桌面上,声音平稳了许多:“我们现在不谈这些,你刚才说上面叫你做,你所指的上面,是指谁?”

常思考仰起头,望着天花板,不出声。

唐渊拿出一包烟,当着常思考的面拆开。

常思考朝香烟望去,嘴唇轻微张了张,问道:“你不是戒了吗?难道连这个也是装的?”

“你想太多。”唐渊替常思考点了一支:“知道你烟瘾大。再说,上次你审我的时候,也给我点了一支。”

像是干涸的人忽然喝到了水,常思考猛吸了几大口,道:“连一支烟的人情都不愿欠我。”

唐渊道:“说出来,让你让我对她和远远有个交代。”

常思考吐出一口浓浓的烟,仰着头说道:“你还记得在骑乐会的时候,你问过我什么吗?你问我一个叫幽冥社的组织。”

“幽冥社!”唐渊感觉后背生出一股寒意,道:“这件事和他们有关?”

“嗯,就是他们要给你一个教训。”

“你是幽冥社的人?”

常思考默认。

“传闻组成幽冥社的是一群通灵师,你也是通灵师?”

“传闻只是传闻而已,对于幽冥社的具体情况连我这个成员都不知道,外人又清楚什么。我知道你想问我组织的事情,但我只是组织最普通的成员,我对他们也是一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