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警察局长

“秦局,您也开始喝咖啡了?”

“没看见是速溶的吗,专门给你准备的。不过你这个习惯真的不好,明明现在睡不好觉,还喝什么咖啡?”

“像您一样喝茶吗?不也一样睡不了觉?”

唐渊和秦局长热络的聊着,两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坐下。要是贝薇薇在这里,一定会很惊讶。从唐渊和秦局长的闲谈中就能发现,他们的关系似乎很好。虽然她也知道,秦局长在柳州市的时间很长,以前唐渊做警察队长的时候,他就是唐渊的领导,但他们之间的那种感觉,却不仅仅只是上下级。

“老爷子还好吧?”秦局微笑着问道。

“身体硬朗着呢!”

“还是每天在西坡桥下下棋?”

“据说只要身体无恙,风雨无阻。”

“还据说……”秦局指了指唐渊,责备道:“你没事要多去看看他!”

唐渊端起咖啡,吹了吹热气腾腾的表面,无奈的说道:“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那脾气,一见面就得拿我说事。”

“活该!”秦局提议道:“你要是不想被他骂,你就回来!”

“别,我是逃兵,谁还敢收我?”

“你又不是犯了错误!只要我在这里一天,这里就永远有你的位置!”

“那也不行,我自己还要脸呢!”

秦局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瞪了唐渊一眼,数落道:“你说说你,你真是!你这一身的刑侦技能和业务经验,简直是浪费!”

“我这不是正在帮忙嘛……”唐渊轻仰起头喝了一口。

“可是能力越大,责任就……”

“好了好了,秦大局长,你就别为我这个不成器的晚辈多费口舌了。”唐渊放下咖啡杯,微笑道:“我现在虽然离开警队了,但在警大教书,给警队培养好的苗子,不也是在做贡献吗?”

“行行行,我懒得和你说!”秦局甩了甩手,声音变得严厉了些,道:“说吧,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了,说说你的看法。”

唐渊点点头,收敛笑容,心想总算进入了正题。他身体微微前倾,道:“李桐的案子,我之所以会怀疑到常思考的头上,还有一点原因。还记得我上次协助贝薇薇抓圣手孙吗?那次圣手孙被抓时,态度很嚣张,说他现在跟着谁谁谁,但是只说了一个梅字便没有下文了。后来我从他嘴里撬出些东西,知道他已经投靠了梅家,而且据他交代,常思考和梅家也走得很近。”

唐渊好奇的问道:“秦局,难道现在梅家真的有这么大影响力了?”

唐渊在审讯常思考的时候,并没有把这件事拿出来说,就是顾忌到了梅家的影响力。常思考作为警察队长,都能帮梅家做事,那么难保警队里不会还有梅家的人。他如果把梅家放在桌面上明说,被人通风报信,必然会影响他接下来的计划。

他深知自己只是老师,心理咨询师,半个警察,那么这些有可能触及到边缘政治的事情,他必须要向老领导汇报了再做决定。

秦局欣慰的看着唐渊,经历了远远的绑架事件,他感到唐渊的性子被打磨的圆润了,考虑事情要比之以往更为周到。

“梅家啊,现在的确很强势。”秦局意味深长的说道:“梅城梅野两兄弟,一个从商一个从政,都做的非常出色,但偏偏表面上非常低调。梅城的财富快称得上梅半城了,梅野又极有手腕,不显山不露水处处逢缘。说实话,他们真有什么不过分的要求,我也都是要给点面子的。”

“但你至少没有把自己卖了。”

“你的意思是思考把自己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