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去网吧

“老师专程等我?”

梅少聪很诧异的反问一句,唐渊没有应他,而是望向梅少聪身边两个学生。那两学生很知趣,对视一眼后便向唐渊和梅少聪说再见先走了。

“唐老师找我有什么事?”梅少聪连忙发问。

“很着急吗?晚上有重要的约会?”

“谈不上重要啦,就是和他们去网吧玩玩。”

“梅少爷居然也对这种低消费的休闲方式感兴趣?”

“老师你就别笑我了。上次我飙车被撞已是全校皆知,我老爸把我跑车扣了,现在除了上网玩游戏对其它的都不感兴趣。”

“上网这个主意不错,晚上我和你去网吧。”

“啊?”梅少聪一头雾水。

唐渊望了望四周,绿树、青叶、灰白的小道,在夕阳的余晖映照下显得古旧。唐渊用一种感慨的口吻说道:“就是在这个地方,你和李桐差点打起来吧?”

闻言,梅少聪眉头一挑,显得很不安,顺着唐渊的目光扫了一眼周围的景致,说道:“好像……”

哪知唐渊并没有等待他回答,而是转身走出小道,轻声道:“走吧。”

唐渊的举动让梅少聪很不解,但他没有多问,跟在了唐渊的身后。

时至五月,天色已不会黑的太早,尽管暖红色的夕阳宣告着黑夜即将来临,但直到师生俩走出了学校,夜幕还是没有降临。

唐渊走在前面,梅少聪走的稍稍靠后一些,两人都没有开车,一路上竟也没有正经的聊天,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些零散的话。

唐渊在一家网吧前停下,他们真的去了网吧。

此时正是晚饭时间,网吧的空位还有很多,唐渊在前台办理好了上网手续,直接忽视大厅里的散台,走进了最里面的一间双人间。

这个双人间小包厢里面并排摆着两台电脑,一张柔软的长沙发,身后还有一个小书柜,上面摆放的书不多,腾出来的空格子可以放包、伞、水杯之类的东西。四面贴着深红色的墙纸,分布着规则的小金点,感觉十分温馨。

梅少聪喜欢玩电脑游戏,来网吧的次数多,知道这是网吧的情侣包间,不仅感觉有些尴尬。

唐渊腾出身子,让梅少聪坐进里面,他似乎看出了梅少聪的心思,说道:“没谁规定这里不能坐两个男人的。”

“没有啦!”梅少聪尴尬了摸了摸头,说道:“我只是没想到老师真的来网吧了……”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玩游戏的热情不比你少。”唐渊按了一下呼叫服务人员的按钮。

说到游戏,梅少聪似乎很有兴趣,问道:“唐老师以前玩什么游戏?”

“我说出来你也未必知道。”

“那可不一定,很多老游戏我都玩过。”

唐渊没有坐下,似乎是在等待服务员:“星际,CS,龙族,传奇,石器,仙剑,多得很!”

“我知道啊!”梅少聪将两台电脑都打开,连忙道:“都听过的!但玩过的只有星际和CS!星际的技术不行,但我CS还打的可以!”

唐渊问道:“那你现在玩什么?和同学开黑,撸啊撸?”

梅少聪笑了,道:“老师还知道撸啊撸呢!”

“废话,你以为我是古板的老先生?不过现在都用手机玩亡者农药了,撸的人少了吧?”

“亡者农药你也知道?”梅少聪忽然感觉自己和唐渊的距离拉近了许多。

唐渊认真的说道:“猥琐发育,别浪!”

唐渊笑了笑,又道:“敌军将在三十秒后到达战场。”

“行啊唐老师,你是真玩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