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大凶阵法

唐渊疑问道:“这里真是阴宅?”

孟婆认真的说道:“阴地多是天地人的此消彼长自然形成,但这里却是人为的聚阴煞的大凶阵法!”

走进这种阴森森的屋子,梅少聪本来也觉得心里瘆得慌,听见孟婆这样说,他却发笑起来,道:“什么阴煞之气,大凶阵法,你们鬼怪小说看多了吧?”

唐渊没有理会梅少聪的嘲笑,因为三人中只有他感受过这间屋子的恐怖,他连忙冲里间喊道:“李奶奶!李奶奶你在家吗?”

梅少聪疑问道:“唐老师,你不是说李奶奶病了吗?李钰呢?为什么她也不在?”

房间里没有人回应,孟婆手镯上的铃铛发出了更加密集的响声。

孟婆挪动着小步,朝里间走去。唐渊和梅少聪跟在孟婆身后。

“你别想带走他们!”

忽然间,三人身后传来一道苍老的声音。

三人猛地回头,门后出现了一个老妇人,她坐在轮椅上,双手平放在轮胎上,双腿上盖着一层血红色的被褥。

李奶奶!

唐渊和梅少聪都不明白李奶奶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孟婆似乎听明白了,说道:“我不是来带走他们的。”

“你不能进我的屋子。”李奶奶伸出手,将半掩的门关上。

唐渊心里一跳,感到无比诧异,在她的印象里,李奶奶不但自己不关门,也不允许他关门。可现在,她居然把门关上了,这代表着什么?

孟婆的神色极为凝重,紧紧地盯着李奶奶那双射着尖锐光芒的眼睛,郑重的说道:“我没有恶意。”

“你吵到他们了!”李奶奶干瘪的脸上现出密密麻麻的皱纹,像是一块干枯的树皮,她的声音很愤怒:“你的东西吓到他们了!”

就在这时,所有人都感觉到四周的光线突然变暗了一些。

唐渊猛地回过头去,发现神龛前的蜡烛,突然灭了!

所有人的视线,就全凭里间的那点壁灯的光芒在撑着,孟婆大声道:“你们都闭上眼睛,什么都不要想!”

情况紧急,唐渊不再多想,立马将眼睛闭上。

他今天设这个局,邀孟婆和梅少聪来这里,一是想借用孟婆的手段给梅少聪加剂猛药,二是要孟婆亲自来看看李奶奶是何方神圣。

现在看来,他的判断没有错。能布下孟婆所说的大凶阵法的人,自然也是通灵者。

通灵者的战斗他不懂,他只得听从孟婆的吩咐马上闭上眼睛,并且用双手捂住耳朵。

可是下一刻,他感觉后背像是被人用锤子狠狠地敲了一下,整个人向前摔倒,头痛欲裂,全身的骨头仿佛要散架了一般。

他用手揉了揉脑袋,忍住身体的痛苦,艰难的抬起头。

里间的神龛是漆黑一片,只能借助壁灯看清楚一些轮廓。

那是三张遗像,虽然现在看不清楚,但唐渊记得相片的样子。

他这样一想,忽然觉得意识有些恍惚。

他使劲的摆着头,努力的想让自己清醒,但眼中的视线却越来越模糊。

此时他听不见任何声音,也没有看见孟婆和梅少聪身在何处,却有一种极度危险的感觉在向他逼近。在以往当警察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他也出现过这种感觉,但没有哪一次的感觉会比这一次来的强烈!

他的身体开始颤抖,因为他闻到了死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