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围杀

柳州市有明确的规定,工程车辆在规定的时间段是不允许进城的。但就在年前,新桥的建设正式开工,施工点就在临江路的西北段。新桥是利民的政府工程,为了加快进度,在这周边的马路上出现工程车辆也就不稀奇了。

看着那头冲过来的‘猛兽’,唐渊感觉全身的皮肤像是被针扎一样,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没有多想,见右前方无人无车,立马就将方向盘往右边打死,根本来不及去看后视镜里有没有车过来。

他的反应速度已是极快,但大卡车还是撞向了他的车尾,并生生将他的汽车挤上了人行道。好在这个路段的车不多,人行道上更是看不见几个人,没有造成更大的事故。

吱吱吱——

一连串的刹车声在马路上响起,两边都开来了数辆车,恰好将唐渊的汽车给围住。

唐渊深呼一口气,人没有受伤,好歹虚惊一场。他拿下安全带,开门下车,想查看下现场的情况。大卡车的司机从车上跳了下来,手里拿着一根粗糙的钢管。

唐渊刚想和他打招呼时,发现那些围住自己的车子上也陆陆续续的下来了人。这些人都面露不善,手中拿着各式各样的武器。环顾左右,竟有十几人之多!

卡车司机穿着一件土黄色的背心,身材瘦小精悍,模样却很凶,他握着钢管的手臂似乎很用力,肌肉硬邦邦的鼓了起来。

他瞪着唐渊,怒喝道:“开车不长眼,作死呢?”

唐渊忍住想笑的冲动,不再往前走,说道:“难道不是你撞我?”

“看见我的车失控了,你不知道让让?”

唐渊看了看周围逼近自己的人,已经意识到,这不是一场纯粹的交通事故了。于是他不再多说,冷静的看着卡车司机,直截了当的问道:“你想怎样?”

卡车司机说道:“这都撞不死你,看来你的命很硬啊!”

唐渊已经听明白了对方的潜台词,双拳不由的捏成拳,说道:“大白天的居然敢在马路上行凶,你们是什么都不怕了吗?”

“怕?我们只怕弄不死你!”

随着卡车司机说完这一句话,一人手执砍刀踩上唐渊的车,然后从车顶上跳下来,举刀就朝唐渊砍去。

唐渊早已做好准备,轻轻向后退了一步,右腿以极快的速度踢出去,正中那人的手腕,砍刀顿时被踢飞。一脚出去,唐渊顺势转身,又一反脚踢在了那人的胸口,将那人踢得倒飞出去,撞在自己的车上,撞得汽车开始摇摇晃晃。

从这人的出刀方式来看,唐渊已知对方这群人是真和自己玩命了,看来自己的命是被人买了。他知道此时最想要自己命的人是谁,但没有时间给他去分析。从第一个人出刀开始,对方的攻势就已经发起,紧接着又有两人拿跳刀朝唐渊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