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老实的货车司机

丹村,老街,现在已成为柳州极具人文特色的风景。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店铺招牌的设计,甚至于街坊间互相打招呼的那种热情熟络,都仿佛是柳州市区十年前的映像。村子周围零零碎碎的旧城改造已差不多了,但偏偏丹村依然没有提及拆迁,或许这也是原因之一。

但对于柳州市本地人来说,这里没有任何游玩的价值,也没有知名的商家,通常都不会往这里跑。所以在这里遇见了她,唐渊感到很好奇。

他向贝薇薇报了平安,拒绝了贝薇薇来接他的要求,说自己回市里了马上去警局备案后便挂了电话。

“你的药。”老医生将开好的药递了过来,说道:“服用方法我写在外面了,还有要禁口的食物,马虎不得!”

“谢谢了医生,多少钱……”唐渊去摸口袋,发现口袋里空空的,这才想起自己的包还留在车上的。心想这下尴尬了,这个老医生又是个怪脾气,不知又要被他怎样数落了。

老医生盯着唐渊看了一会,说道:“钱都被抢光了吧?”

唐渊只得顺势“嗯”了一声。

老医生愤愤的说道:“你看,结果还不是一样,挨了打,钱也没了!”

“医生,你看多少钱,我回去拿钱了给你送来。”

“你还记得回来再说。”

再次朝老医生望去时,唐渊觉得他那布满油垢的白大褂都穿出了圣洁的味道,诚挚的说道:“谢谢了!”

心里挂的有事,唐渊没有和老医生磨叽多久,拿着药朝看见的那人的方向走去。

走了四五分钟,依然没有看见那人的踪迹。直到走到了村口,唐渊才在一个工棚前看见了她。

工棚前停着几辆车,有皮卡,也有货车和挖机。唐渊选择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刚好利用挖机挡住身体,进行观察。

李钰的装扮还是和上午见面时一样,一身的浅色运动休闲装,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唯一不同的是,她戴了一个白色的鸭舌帽,背了一个黑色背包。

帽子多少遮住了一些她的容貌,唐渊如果不是因为上午和她见了一面,对她的衣服有印象,刚才也不会一眼就认出来。

李钰的面前站着一个带着安全帽的中年男人。远远看去,这男人耷拉着肩膀,一副寒酸的样子。但李钰和他交谈似乎很开心,两人有说有笑。

聊了大概十多分钟,李钰将黑色背包卸下来,从里面拿出一个黑色塑料袋递给男人。男人朝袋子看了一眼,连忙摆手,示意不接受。但一来二去,男人还是接过了袋子。

唐渊凭直觉判断,黑色塑料袋里装的是现金。

见男人接过了袋子,李钰显得很高兴,并伸出两只手抓住男人的胳膊,语重心长的说着些什么。那种模样,仿佛李钰是一个长者,中年男人仿佛是个孩子。

又过去了近十分钟,李钰才和男人告别,走了几十步后还回头向男人挥手。男人也一直站在工棚前,注视着李钰的离开。两人的关系表现的异常亲密。

直到李钰消失在了村口,男人还没有进去。唐渊借着这个机会,朝男人走了过去。

“你好!”唐渊微笑的样子很温和,很自然的带给人一种亲切感。

男人警惕的望着唐渊,疑问道:“你是?”

唐渊近距离的打量这男人,发现这男人的模样非常老实,看上去就是一个勤劳憨厚的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