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真相只有一个(五)

唐渊一支烟抽完,李钰似乎也哭够了,又拿起塑料袋里的纸钱给李母烧。纸钱烧成黑色残渣,堆积成了小山包,里面的火光一闪一闪,就像是一座即将爆发的火山。

两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那道火光。

唐渊忽然问道:“常思考知道真相吗?”

李钰说道:“我根本就不认识他。”

唐渊看着李钰,从她的眼神里看不出她在说谎,而且她此时也没有再隐瞒的必要。

“张彪出事前打电话威胁你,你就和我说了日记本的事。难道不是常思考让你来找我?”

李钰摇头,说道:“我不知道。但的确有一个陌生号码给我发了信息,说这件事只有你能帮我。当时我很害怕,就照着他说的去做了。”

“你知道幽冥社吗?”

“幽冥社?”李钰一副从来没听过的样子,道:“不知道。”

唐渊对几个人说出过这三个字,常思考、孟婆、秦局长,但他们都表现出了知道或听过的样子,唯有李钰一脸茫然。

看来是真的不知道。

“李钰,你后悔吗?”唐渊忽然问道。

“后悔已经没有意义了。”李钰又点燃了几张纸钱。

“那好吧……”

唐渊朝上方的一处望去,喊道:“小昭!”

李母的坟墓上方,小昭和苏曼走了下来。苏曼已哭的像是个泪人,望着李钰说不出话来。在她和小昭之间还有一个男人。

这男人耷拉着肩,痴痴的望着李钰。

小昭和苏曼在唐渊身边停下,男人却向着李钰一步一缓的走了过去。

男人流着泪,嘴唇不停的颤抖。

“小钰……楚楚……楚楚,我的女儿!”

李钰缓缓的偏过头,竟然望着宋建宏微微一笑,说道:“原来我以前的名字叫楚楚啊!宋楚楚,真好听……”

李钰虽然在笑,但却显得很可怜,正如她的名字一样。

楚楚可怜。

李钰说的很开心,但听的人却感到无比心酸,苏曼再也忍不住,扑在小昭肩上嚎啕大哭起来。

李钰没有站起来,而是侧过身子,面朝宋建宏跪下。她把所有的事情都说了出来,内心似乎已经豁然,神情变得很平静。

“爸,让您受苦了。”

“楚楚,我的好女儿!”

宋建宏扑了过去,父女俩紧紧地抱在一起。

唐渊又从挎包里拿出一支烟,小昭别过脸去,轻轻擦泪。

这时,一阵密集的脚步声传来。

脚步声密集,说明来的人不少,但每个人都有意的克制了脚步声,竟然让声音很轻,似乎不愿打扰这对相认的父女。

贝薇薇和顾青走在前面,十几个警察将李母坟墓前的这块地方围住。

李钰并不感到意外,旁若无人的和宋建宏交谈了几句后,朝唐渊望了过去,微笑道:“唐老师,你真的好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