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电梯自杀案

初冬的阳光暖暖,空气清新,足球健儿穿着短袖球服在绿茵场上狂奔也不觉得寒冷,阳光照在脸上,更能唤醒青春的热血。边锋一记漂亮的传中,前锋插进禁区前,抬脚猛射!

配合完美,气势凶猛,可惜球踢飞了……

一阵掌声、唏嘘声、叫喊声、笑声过后,进攻继续。

“失败,重来,勇往直前,循环往复,这就是青春的主旋律。”

唐渊坐在办公桌后,桌子上的电脑开着,他没有看着屏幕,而是望着落地窗外的球场。他穿着一件淡蓝色的长袖衬衣,没有系领带,神态怡然。

工作之余有现场的球赛可看,他很喜欢这种感觉。

戴着一副大框眼镜的苏曼站在他的身后,双手放在他的肩上,修长的十指在肌肉和穴位间舞蹈。

“老师,舒不舒服?”

“当然舒服,就是力度还差点。”

“啊,我还怕弄疼老师呢!”

唐渊挪动着脖子,说道:“可以了,感觉好多了。苏曼,其实你不用做这些,为了让我舒服还特意去找人学按摩,这太浪费时间了。”

苏曼开心的说道:“老师觉得舒服就不浪费了!再说,我本来就是老师的生活助理嘛!”

唐渊还想劝说这位‘尽责’的生活助理几句时,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响了。

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是“贝警官”。

唐渊伸出手指在手机上按了一下,并没有接通,只是让手机不再振动。

苏曼疑问:“不接啊?”

“她找我准没好事。上个月和她说好了,我马上就要出去,可没时间再帮她猫抓老鼠。”唐渊又朝窗外望去,球场上某一方的攻势迅猛,比赛进入了高潮。

电话又响了一次,唐渊再次让它静音。

苏曼没有停下来,依然帮唐渊按摩肩膀和脖子,力度稍稍加重了些。

进攻方打了个漂亮的进攻,短距离的二传后禁区外射门,过程极其精彩,但遗憾的是球没能入网。防守方的守门员上演了漂亮的扑球,并迅速组织反击。

就在唐渊看的起劲的时候,苏曼忽然说道:“唐老师,你看!”

苏曼指的是电脑屏幕。

弹窗新闻跳了出来,头条是发生在柳州的一个特大新闻。

唐渊有些不耐烦的朝屏幕扫了一眼,但马上就被标题和配图吸引住,他点了进去,马上出现了一个视频。

视频里是电梯的监控画面,显示时间是凌晨一点。

电梯门徐徐打开,一个女人走了进来。摄像头的清晰度有限,看不清楚女人的脸,但从轮廓和装扮来看是个年轻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