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eat it

唐渊说道:“让人意外的意思是,孙优不应该有自杀倾向是吗?”

郑琪点头道:“完全看不出她有什么反常啊!她出事的那天上午还来过学校呢!我见她挺好的,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唐渊问道:“孙优的人际关系怎样?”

“人际关系……”郑琪想了想,说道:“还不错吧,她话也不多。”

郑琪忽然想明白了什么,说道:“她在电梯里的视频我也看过了。小唐,你该不会是怀疑和我们学校有关系吧?”

唐渊笑笑:“怎么会!我只是想多了解她的情况。”

郑琪说道:“可是我这里知道的情况就这么多,她又不是每天都来这里。忙的时候,一周最多来一次。”

“可我听说,她以前是水月亲自带的学生。”

“她在这里的时间是够长的。但说实话,我对她的生活真的一无所知。你知道的,我们这里的专业舞蹈生也只占所有学生不到一半的比例。”

唐渊和贝薇薇、顾青三人都看出来了,郑琪似乎不想对孙优的事多说。

郑琪提议道:“如果想对她了解的更多,你应该去她上班的医院。”

唐渊说道:“医院当然要去。她死的蹊跷,任何能提供线索的地方我都不会错过的。”

“行,那你就先去吧,不送了。”郑琪的态度忽然就变了。

唐渊端起茶杯,说道:“郑叔叔,你的好茶叶我都还没喝呢!”

郑琪没有说话,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烟盒,给自己点燃一支烟。

唐渊端起茶杯用鼻子嗅了嗅,说道:“在养生就别抽烟了,不然白养了。”

郑琪侧过身子,重重吸了口烟,他吸的很用力,连腮帮子都陷了进去。

“快喝吧!”

“郑叔叔,看来你是真的不欢迎我,那我就自己去逛逛了。”

郑琪跺了跺脚,夹着烟的手在面前挥了挥,有些着急的说道:“你小子,瞎逛什么啊!你怎么就不明白?孙优自杀的视频太诡异,很多人都说闹鬼,说孙优被脏东西缠上了。网络上大部分人都说是那些死在医院的鬼魂,可是偏偏有人想到了我们学校,诋毁说我们学校也有脏东西,影响我们的名誉。”

郑琪朝贝薇薇和顾青交替的看了一眼,说道:“网上的人瞎说也就罢了,可是你们警察穿着制服经常来的话,被街坊和学生们看在眼里,那影响就更严重了。”

贝薇薇说道:“可这毕竟是一条人命,我们这是例行公事!”

郑琪朝唐渊望去,说道:“孙优的视频就摆在那里,哪一点和学校有关系了?小唐,这所学校可是水月的心血,是她的梦想。你们虽然没在一块了,但毕竟从前夫妻一场,难道就忍心让别人继续往上面泼脏水?”

“我的郑叔叔,咱们得公私分明啊!”

唐渊站起来,双手搭在郑琪的肩上,说道:“我知道,水月离开了,你把学校撑起来不容易。这里是水月的心血,也是你的心血。但是学校的学生出了事,你们不能采取坐视不理的态度。就算水月现在还和我在一起,我也会这样做的。如果水月在这里,她也绝不会不管她的学生。”

“郑叔叔,你换个角度想,现在警察来也来了,大家该看到的都看到了,网上也全是一片质疑声,说学校和医院都不干净,有恶鬼在作祟。你明知道他们是恶意的诋毁,可你有什么办法?难道坐视不理就行了?错!你这样只会让他们更嚣张!”

郑琪在桌子上用力的敲了敲,气愤的说道:“那我能怎么办?这种事解释的清楚?”

唐渊说道:“解释自然是解释不清楚,但我们会调查事情的真相。只要真相大白,证明了孙优真正的死因,就能封住那些人的嘴了。”

郑琪沉默了,像是在认真思考唐渊的话。

良久后,郑琪抬起头,轻轻问道:“难道你怀疑孙优不是自杀?”

唐渊说道:“我只是协助警方调查,案子的具体情况不能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