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岳老师

无论是擦汗的姿势,还是微笑着走来的神态,岳随都表现的很优雅。看上去并不是有意为之,而是从骨子里流露出来的自然。和他离得越近,唐渊便觉得他真的是很帅。

作为一个男人,去夸耀另一个男人帅是很罕见的事,但唐渊却觉得他帅的无可挑剔。挺拔的鼻梁,仿佛有灵性的眼睛,没有夸张的肌肉却显得很健康的身体,都会让那些纷纷望向他的目光充满喜爱。

在现代这个社会,帅的人其实有很多,荧屏上就有各种老干部小鲜肉,一个个举手投足都帅的掉渣。一个舞者本不该让唐渊有如此深刻的感受,但偏偏,唐渊从岳随的帅气中感觉到了一种妖娆。这不是说他娘,而是一种帅到近乎于妖的褒奖。

唯一可惜的是,这个帅帅的男人一开口,便给他的外表拖了后腿。

他的声音很沙哑,而且很严重,严重到……

很难听。

这样的状态或许让唐渊和顾青这些男人们心里平衡了些,但对贝薇薇来说,却是很失落。

唐渊明显注意到,贝薇薇望向岳随的目光,和那些女学生们的目光没什么区别。

他想,女人还是容易犯花痴啊……女警官也不例外!

或许是唐渊等人有些发愣,岳随伸出手后等待的时间有些长,等到唐渊也伸出手的时候,岳随却把手收了回去。

不过他脸上依然挂着微笑,不像是生气的样子。

唐渊略显尴尬,收回手,说道:“你好,我叫唐渊,是柳州警大的老师。他们二位是柳州市公安局的警官,贝薇薇和顾青。”

岳随再次开口,声音还是那样:“柳州警大的老师……你和警察一起来,那么你是警方的顾问?”

唐渊说道:“也可以这样说,我协助调查。”

这时站在一旁的郑琪说道:“小岳,唐老师是我的好朋友,他不会给学校带来太多麻烦的。他找你是想多了解一下孙优的情况,你把知道的告诉他就行了。”

郑琪并没有说明唐渊和水月舞蹈学校的另一层关系。

“我没问题。”岳随点点头,然后朝讲台上走去,摆弄着几把椅子。“过来坐着说吧。”

虽是舞蹈教室,但讲台也是有的,理论知识不可或缺。

唐渊和贝薇薇对视一眼,朝岳随走了过去。

贝薇薇用平缓的语气说道:“岳老师,这里的女学生真是幸福了,有你这样的大帅哥教她们。”

岳随笑笑,将毛巾放在讲台上,说道:“过奖。”

贝薇薇忍不住问道:“你感冒了吗?”

“没有,我的嗓子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都是聪明人,岳随知道贝薇薇问这句话的目的。从美的角度来看,他的嗓子是残缺的一部分,但他似乎并不介意陌生人询问。或许是贝薇薇有着一张精致的娃娃脸,看上去很讨喜的缘故。

贝薇薇不发问,唐渊是绝不会不识趣的问这些事的。

已经问出口了,贝薇薇只得回应:“挺有个性……”

岳随反而笑出声来,说道:“是很难听吧?”

“啊?”贝薇薇一时有些尴尬。

岳随说道:“没事,尽管有时我自己也觉得很难听,但其实习惯了就好。反正我只会跳舞,不爱唱歌。”

贝薇薇顿时对岳随充满好感,说道:“你的舞跳得是真心棒!”

岳随毫不谦虚,摆摆手,示意大家坐下来。

郑琪笑着说道:“岳老师不久前还在英国拿过国际性的大奖,他可是国际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