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水月舞蹈学校

贝薇薇再次放下咖啡杯,这次她没有叹息,也没有再去说服唐渊。

她突然明白了唐渊的感受。

对唐渊来说,为女儿讨回公道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她怎么忍心再去耽误他。

她站起身,准备告辞。

唐渊在手机上拨通了一个号码,打开免提。

“大狼,计划取消吧,我暂时来不了了。”

“头,出什么事了?”

“没事,柳州这边我暂时走不开。”

“行,那我不多问了。”

“嗯,有线索继续告诉我。”

“是。”

唐渊挂掉电话,对一脸诧异的贝薇薇说道:“你回去整理案子的所有资料,明天一早我们去水月舞蹈学校。”

贝薇薇惊讶的问道:“你真不出去了?”

“你觉得呢?”唐渊指了指放在桌面上的手机。

“这……”

“怎么?你还不好意思了?”唐渊站起来,从身后的柜子里拿出那张合影,说道:“别有心理负担,我只是觉得你分析的还算有些道理,这件事如果真和幽冥社有关的话,那我不是错过重要的线索了?”

“我这么做,也是为了远远。”唐渊抚摸着照片,那上面的小女孩笑的很开心,露出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活泼的仿佛会从照片里蹦出来。

贝薇薇抿了抿嘴,忽然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对是错。她看着唐渊,发现唐渊在看那张照片的时候,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

不再是教授,不再是老师,更不是警察。

只是一个父亲。

贝薇薇没有多想,轻轻的问道:“唐队,你……还爱她吗?”

唐渊当然知道这里的“她”指的是谁。

唐渊看着照片说道:“远远出事后,我们的爱就不在了。”

贝薇薇又问道:“如果她回来了,单身一人,你们还有可能吗?”

唐渊朝贝薇薇看去,贝薇薇以为唐渊会很反感这种问题,却没想到唐渊摇了摇头,认真的说道:“你们不知道她。她……是一个比我还要执着的人。当初远远出事,我很愤怒,但她的愤怒近乎癫狂。”

唐渊又把目光拉回在照片上,叹息道:“这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分开。”

贝薇薇明白,唐渊已是回答了。

就算那个女人再回来,他们之间也是不可能了。

唐渊问道:“有常思考的消息吗?”

贝薇薇沮丧的摇摇头。全国通缉令已经发布,但却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贝薇薇看了一眼唐渊的脸色,说道:“赵水月和常思考还是合法夫妻,如果他们在一起的话,不可能连一点线索都没有。我们怀疑,常思考已经逃到了海外。”

唐渊想了想,轻轻摇头,说道:“水月已经知道了远远是被幽冥社所害,常思考又是幽冥社成员,还参与了远远的绑架。以她的脾气,别说和常思考在一起,就算原谅常思考都不可能,他们不会在一块的。”

“常思考的业务能力很强,就算被全国通缉,他只要不犯错,凭自己的能力和幽冥社的掩护,也不会轻易被你们找到的。我觉得他还在国内,所以薇薇,你还是要小心一些。”

贝薇薇重重点头。

只是唐渊并不知道,女警察队长的心跳,正为他这一声薇薇跳的快了一些。

“就这样吧,我们明天见。”唐渊将照片放回柜子里。

贝薇薇离开后,唐渊又重看了一遍电梯自杀案的视频,然后走到落地窗前。

球赛还有最后的几分钟,双方都没有进球,都在拼命制造绝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