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英伦青斯普朗

贝薇薇微微一愣,点头道:“确实是这样。”

“看来你们是不错的警察呢!这样的案子调查起来会很麻烦吧!”岳随感叹。

贝薇薇郑重的说道:“如果死者是受害者,那我们只是想给受害者一个公道。”

“你呢?”岳随忽然问唐渊:“唐老师又是为什么要协助调查这个案子呢?”

“我……”

“是因为孙优是你前妻的学生?”没等唐渊回答,岳随便马上说道。

唐渊有些意外:“你知道我的事。”

岳随微笑道:“我现在用的办公室就是赵老师的。我刚来的时候,里面还摆放着你们的合照呢!”

唐渊点点头,默认了岳随的说法。

他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朝贝薇薇看了一眼。不知不觉间,交谈的主动权怎么就去了岳随那了?

就在这时,一个身着黑色卫衣,带着黑框眼镜的年轻男人快步走了进来,看见岳随的背影后马上喊道:“岳老师,你在这里啊,我一直在你办公室等着你呢!你忘记我们约过了?”

“是蒋才啊!”岳随轻拍额头,说道:“刚有警察找,我还真忘记了!”

眼镜男问道:“老师你还有多久?”

岳随想了想,站起来对唐渊说道:“要不这样,你们在这里稍等一会,我去去就来?”

唐渊也站起来,说道:“不用了,你有事就去忙吧,我们了解的也差不多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我会再来找你。”

岳随想了想,走到讲台前翻找一阵,然后递给了唐渊一张名片,说道:“孙优是个好女孩,也是我很看好的学生,对于她的事,我很难过,也很惋惜。你们放心,我会配合你们的。”

贝薇薇提醒道:“孙优男友的电话。”

岳随点头,说道:“我找到电话后,会发信息给唐老师。”

“谢谢!”

岳随向正在练舞的学生们交待后,便随着眼镜男快速走了出去,看来是真有急事。

唐渊和贝薇薇看着岳随的名片,顾青却一直盯着那个眼镜男的背影。

“我们也走吧。”唐渊说道。

顾青望着门口喃喃道:“居然是英伦青斯普朗的……”

唐渊疑问道:“什么?”

顾青晃过神,说道:“刚才那个戴眼镜的……叫蒋才吧?老师你知道英伦青斯普朗吗?”

唐渊用手掌握住手肘,食指在鼻尖上摸了摸,像是对这个名词有些熟悉,想了一会后说道:“是英国剑桥的那个信息社?”

“没错!”顾青的眼中冒着光,说道:“我有几个高中同学都在剑桥大学,给我讲了不少英伦青斯普朗的事。据说英伦青斯普朗信息社在整个英国都很有名,从那个社团出来的人才,可是各个国家和财团都抢着要呢!我那些同学可是心向往之。不过要进入那个社团,可不是努力就能行的事,太需要天赋和才能了,所以他们也只能心向往之。”

唐渊问道:“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顾青认真的说道:“他戴的吊坠,那个英式古老钥匙形状的吊坠,上面有一个没毛的光滑老鼠图案,就是英伦青斯普朗的标志。当然,或许只是模仿的赝品。”

唐渊说道:“他们这个圈子很小众,又是英国某个学校的东西,中国出现这样的赝品没意义。”

“喂!”贝薇薇实在听不明白,说道:“你们说的那什么普朗,不就是一个信息社吗?有必要说的这么神奇?”

唐渊笑了,说道:“是信息社没错,但你知道他们中的精英人才都是做什么的吗?”

“什么?”贝薇薇疑问,打趣的说道:“总不至于未来做总统吧?”

唐渊说道:“通俗的说法,黑客。”

顾青眼中充满敬仰,补充道:“顶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