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交锋

曾鸣的办公室比唐渊的大,办公桌也比唐渊的大。他的桌子上有电脑,但他还是习惯用钢笔在本子上写字。唐渊朝他的那支金色钢笔扫了一眼,看出是价格不菲的名牌。

老实说,曾鸣的钢笔字写的不错,唐渊也不由得从心里欣赏这个同行的某些方面。大气,有品位,无论是身上的衣服还是办公室的摆件,都是价格昂贵的高档货,但搭配的非常有水准,不是那种只知道认价格的暴发户。

唐渊看着曾鸣在本子上写的字,说道:“尽管我不是来找你问诊的客人,但你这样无视也确实不太礼貌。”

“抱歉,还有几段话写完就好。”曾鸣低着头,表示歉意。

“你在写什么?”唐渊很好奇。

“日记。”

“上午写日记?”

“我的习惯或许和别人不同,我习惯在上午记录前一天发生的事。”

“无论怎么说,写日记都是一个好习惯。”

“是的,这说明我没有秘密。”

“日记本身就是秘密。”

“不。”曾鸣摇头,果断的说道:“日记看上去是很隐私的东西,但实际上总会被人看到。所以说有写日记习惯的人,本身就是没有秘密的人。”

唐渊忽然想起了李桐的日记本,正是因为日记里的内容,才让他怀疑到李钰是真凶。

唐渊点头:“我认同你这个观点,受教了。”

曾鸣微微一笑:“过奖。”

唐渊说道:“既然你没有秘密,相信也不怕和我放开了聊聊。”

曾鸣没有回应,而是依然自顾自的写着字,大概过了十分钟,他才放下钢笔,将日记本合拢,拿起桌面上的座机。

“上午的预约取消,客人如果有时间,就改在晚上九点。”

说完这句话,曾鸣放下话筒,用柔和的目光看着唐渊,说道:“抱歉,久等了。如果有需要,咖啡可以续杯。”

“一杯就好。”唐渊放下马克杯。

曾鸣说道:“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询问我和孙优的过去,我认为你从她过去的事情中找不到她自杀的原因。”

“能不能找到是我的事,曾医生配合就好。”

“我没问题,你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唐渊顿了一下,身体前倾,将双手放在桌面上,十指交叉,说道:“孙优的心理疾病的病症是什么?”

曾鸣猛地一愣,但马上恢复平静,疑问道:“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怎么?你对你的客人的病症都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