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唐渊的判断

唐渊将自己的推理一连串的说了出来,如同炮轰一样。无论是以前的梅少聪,还是现在的少林健,都在他的这种方式下露出过马脚。

但曾鸣和他们都不一样,他面不改色,脸上甚至流露出冷冷的笑。

曾鸣说道:“我害死了她?怎么害死的?电梯里的视频看的很清楚,她是自杀。”

唐渊朝办公桌走去,说道:“她自杀的样子很诡异,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事物。实际上,她是产生了幻觉。”

唐渊将双手撑在桌面上,身体前倾,居高临下的俯视着曾鸣,说道:“我是心理咨询师,不能直接给客人开药。但你不同,你是心理医生,你能直接给客人进行药物治疗。只要你对孙优催眠,再配合上药物,让她产生幻觉是很容易的事。”

曾鸣闭上眼睛,不屑的一笑,说道:“唐老师不愧是教书的,故事编的挺好。”

唐渊说道:“我还以为你会表扬我的推理水平。”

曾鸣说道:“这个故事的逻辑没有问题。但是,你应该知道,催眠和药物让人产生幻觉是有一定周期的。如果这样推理,那么在孙优自杀前的一段时间,我必须要和她有过碰面。那么……你能拿出我和她碰面的证据吗?”

“当然拿不出。”唐渊马上说道:“因为我根本就还没有查。”

曾鸣说道:“你查吧,希望你能尽快查到。”

“看来真的和曾医生没有关系啊……”唐渊忽然笑了,在椅子上坐下,说道:“别生气,我只是例行公事的推理罢了。”

曾鸣冷笑道:“你这把刀太锋利,太容易误伤人。”

曾鸣也站了起来,唐渊这才看到他的身高,个头偏矮。

“半年前你们学校的那个案子,你还误伤到梅家兄弟的孩子吧?所以说,刀太锋利并不是好事,误伤到别人也就罢了,往往还容易伤到自己。”

唐渊重重点头,诚恳的说道:“曾医生是前辈,句句真理,再次受教。”

这次曾鸣没有再谦虚的说“过奖”,只是静静的靠在椅背上。

唐渊动了动手指,说道:“既然都坦诚了,那就和我说说孙优当时的心理状况吧!如果和曾医生没有关系,我也能帮助你尽快的洗脱嫌疑,省得警方再来打扰到你。”

……

……

从曾鸣的诊所出来时,外面的雨已经停了,天空中甚至渐渐出现了有些刺眼的阳光。唐渊很喜欢这种阳光刺破云雾的感觉,因为这总能提醒他,无论迷雾多重,总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如果把曾鸣当作对手,那这个对手并没有让唐渊失望,虽然并非无懈可击,但确是一次有难度的交锋。

对于孙优的病情,曾鸣说的很清楚,同为做心理学研究的唐渊,能深刻的理解到孙优的心理症状。

孙优从小梦想着做一名舞者,这点受到了她妈妈很大的影响,她妈妈就是一位职业的舞者。然而随着她父母的感情问题,导致婚姻破裂,她妈妈离开了家,而她爸爸为她找了一个后妈。

这个后妈起初对孙优还不算太坏,但为了不让孙优的爸爸看见孙优跳舞而想起前妻,居然强烈反对孙优跳舞,扼杀了孙优的梦想。孙优还小,斗不过后妈,只得顺从家里对她的安排。等到她长大成人,却已经过了跳舞最好的年龄。无论是对自己的亲生父母,还是后妈,孙优都怀着深深的恨意。

她是个乖巧的女孩子,不会表面上表达出对父母的不满,甚至于在外人眼里和她后妈都相处的很融洽。但其实,这种恨意已经根植在她的潜意识里,却又无处发泄,造成了她严重的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