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电梯惊魂

按理说,电梯里出了人命,电梯肯定会停止运行一段时间。更何况,监控下还拍摄到了诡异的画面,胆子小的人还有谁敢坐?可是公寓的物业被网上谩骂的评论激怒了,索性将电梯像往常那样开着,爱坐不坐。

唐渊忽然想明白了,不是公寓的人少,是住在这一栋的人恐怕没有谁敢坐电梯,估计他们都是走的楼梯吧?

恐怕走楼梯的时候也得小心翼翼吧?

唐渊定了定神,他并不是害怕,只是觉得电梯里的氛围有些不对劲。

他仿佛想到了什么,转过头朝摄像头望去。

他心里一惊,摄像头居然被白色胶布遮住了!

“咣咣——”

电梯忽然一阵振动,让唐渊险些摔倒。唐渊保持平衡站稳后,电梯居然开始加速上升,而且速度越来越快,难以控制。唐渊连忙去按下最近的楼层,又把上面的楼层都按了一遍,突然发觉自己的举动和视频里的孙优一模一样。

这样的想法,让他的心情更加紧张,手心里渗满了汗。

电梯还是没能停下,已达到了一种惊人的上升速度,仿佛再不停止就会从楼房中冲出去。唐渊手边没有任何可以抓住的东西,他只得退到角落里,用手掌按住左右。

“砰!”

电梯发出一声巨响,停了下来,电梯门徐徐打开。

唐渊一脸诧异的朝电梯外望去,不是走廊,也不是通道,也没有正对着电梯的防盗门,而是水,很多很多的水。

这些水滚滚而来,川流不息,像是一条奔腾的大江。

江面上,漂来一只红色的小舟,上面摆放着许多东西,花花绿绿的,五颜六色,竟然是许许多多的玩具娃娃。在堆砌成山的娃娃之中,还有一对母女。女孩站在船头,手中抱着一个熊娃娃,兴奋的望着远处,嘴中叽叽喳喳的的不知在和母亲说着什么有趣的事情。女人看着女孩的背影,脸上流露出开心的笑容。

唐渊全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没有谁比他还熟悉这对母女,小舟上的人就是他的前妻和女儿!

唐渊大喊道:“远远!水月!”

小舟并没有朝他而来,只是从他眼前横着漂了过去,并没有听见他的呼喊。唐渊不放弃,倚在电梯门边放声大喊,如果母女二人再听不见,他甚至想要跳入江水之中游过去。

小孩子的听觉似乎好些,唐远远像是听见了,偏过头朝唐渊望了过来。

下一刻,唐远远在船上蹦蹦跳跳,大声喊着“爸爸!”

“远远!来,过来!”唐渊向唐远远招手。

赵水月也看见了唐渊,和唐远远一起向唐渊挥手。她们站起来,似乎想调转小舟的方向。

可就在这时,一道大浪突然从舟低掀起,竟直接将小舟掀飞。

红色的小舟就像一片血红的枫叶,在江面上飘荡,最终沉了下去。

唐渊的心也随着沉了下去。

赵水月的身影已不知所踪,唐远远胡乱的摆动着手臂,还在江面上挣扎。

“远远!爸爸来救你!”

唐渊怒吼一声,顿时往江水中跳下去。可电梯门外仿佛有一层看不见的墙,让他无法再前进哪怕一步。

唐渊瞪大眼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唐远远一点点的沉下去,被江水吞噬,愤怒的用拳头捶打眼前看不见的墙。

明知自己的孩子生命垂危,却束手无策,这种无力的感觉,让唐渊悲伤的情绪彻底被愤怒掩盖。

一年前他体会过这种痛苦,但那时他并没有亲眼所见。现在,这种痛苦更为真实,更为强烈。

他使出所有的力量,用拳砸,用脚踢,可那无形的墙却连一点反应都没有。

他继续打,继续踢,心已经麻木,身体也已经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