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抓人

唐渊问道:“岳老师在英国呆了很久?”

岳随说道:“几个月而已,在那边参赛,然后做一些有关于舞蹈的活动。”

“那你也是国际化的大舞者了,却还来柳州这个小城市当老师,太屈才啊!”

“唐老师或许不了解,这不冲突的。我个人觉得有必要的赛事与活动,我一样可以去参加。这一点在来之前,我和郑校长有过协议的。”

岳随轻声道:“再说这也没什么屈不屈才的,还是家乡好。欧阳大师不是也来柳州了吗?”

唐渊知道这个事,欧阳饱食昨天还去过他爷爷家呢!但他自然不会挑明,说道:“最近这位前辈的曝光率太高,我都想见一见他了,看看到底何方神圣。”

岳随眼睛忽然一亮,说道:“他这次回来,我和他还没有见面,但我打算办一场宴会邀请他,同时请一些本地的上流人士,只是具体时间还没有定下来。唐老师如果有兴趣,不如也来,这样就能看见他了。”

“可以啊!”唐渊立马答应。同时在心里想,这个岳随果然交际广泛,一个普通的舞蹈老师,绝不会张嘴就说邀请本地的上流人士。

当然,他有和欧阳饱食是忘年之交的资本,只要善于长袖善舞,要做到这些也并不难。柳州毕竟是小城市,这个城市怕是有很多精英人士,都想认识认识这位老先生吧?

岳随重新坐回椅子上,微笑道:“怎样,对我的调查足够了吗?我能否摆脱嫌疑了?”

唐渊坦白道:“说完全没有调查的成分也不合适。”

“难道唐老师还真想和我做朋友?”

“的确有这个想法。”

岳随点了点头,思索了一阵,说道:“那不妨喝几杯。”

两人离开了教室,来到了岳随的办公室。唐渊对这里自然很熟悉,以前赵水月工作时除了在教室就是在这里。岳随几乎没有改变办公室的格局,除了没有了唐渊与赵水月的合影,就连一些小摆件都没有动过。岳随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白兰地,配上冰块,和唐渊一起在沙发上坐下,边聊边喝。

这一次的聊天便更加深入,除了岳随和唐渊谈论自己的生活,唐渊也和岳随说了一些自己的事。当然,岳随知道唐渊和赵水月的过去,知道哪些事是不该提的,聊天的尺度把握的相当好。

两人喝完一杯还未尽兴,又倒了第二杯。

闲聊了许久,唐渊终于还是把话题扯到了孙优身上,说道:“孙优以前有一个做心理医生的男朋友,你知道吗?”

“知道一点,听孙优说起过。”

“那次警察在这里的时候,你怎么不说?”

“听孙优说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觉得没必要,就没有提。”

“那你觉得孙优的心理方面有什么异常吗?或者猜测过她和少林健吵架的真正原因吗?”

“我觉得孙优没什么毛病,除了不太爱说话。当然,她和我说话没有多大问题,所以对我来说,她再正常不过了。至于她和少林健……”

岳随摊了摊那只空着手,说道:“我记得和你说过的,我不太爱管年轻男女的这些情情爱爱的烦事。”

唐渊盯着岳随的眼睛,仔细的观察着他脸上的表情,不认为岳随是在说谎。他想,孙优也并没有把岳随当成多么知心的朋友,并没有把她的秘密告诉岳随。

这样一来,岳随觉得曾鸣没有嫌疑,不值得对警察一提,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岳随在唐渊心中的嫌疑度几乎为零了。

就算唐渊依然觉得岳随过于神秘,想把他往嫌疑人的身份上放,也找不出任何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