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毒杀

贝薇薇正式进入警队已有几年,又在警察队长的岗位上干了半年,经验丰富,不是顾青那样的新手可以比较的。而且她的做事风格本来就非常谨慎,她不敢保证曾鸣是不是假睡,会不会身上也藏的有枪。

凶手发现自己暴露,在被抓时孤注一掷拼死一搏,这种事也是很常见的。

也正是因为她的这种警觉性,才让她在半年前李桐案的调查过程中,顺利的抓住第一嫌疑人钉头,避免了造成警方的伤亡。

要知道,当时连常思考都没有想到钉头这样的小混混身上居然藏得有枪。

唐渊的声音有意说的很大,但曾鸣还是没有反应。直到唐渊走到沙发前,曾鸣还是一动不动。

唐渊凑近曾鸣,看着他仰躺着,身体往左边微微倾斜,一副金丝边眼镜戴在鼻梁上。

睡觉不取眼镜,唐渊顿时警觉,立马说道:“告诉下面的人,马上封锁整栋楼!请求支援!”

闻言,顾青连忙拿出电话,贝薇薇立马跑了过来。

曾鸣还是纹丝不动。

贝薇薇诧异的看着曾鸣,朝唐渊看了一眼,说道:“死了?”

唐渊伸出手,轻触曾鸣的脉搏,又探查了他的呼吸,说道:“我们来迟了一步,死了……”

“啊!”似乎是听见了唐渊和贝薇薇的对话,接待的女人顿时尖叫起来。

“别叫!”唐渊难得的露出凶相,朝女人瞪了一眼,然后朝贝薇薇使了个眼色,便独自观察起曾鸣的尸体。

贝薇薇将枪收好,挺起傲人的胸脯,走到女人边上,一脸严肃的说道:“你最后一次见到曾医生是什么时候?”

“我,我……”女人突然变成了结巴。

贝薇薇晃了晃脖子,努力挤出随和的表情,声音也放的轻了一些,说道:“你别害怕,我们并没有怀疑你,但前提是你必须要把我们的提的问题回答清楚。”

“是……”

“最后一次见到曾医生是什么时候?”

“中午,我……给他送饭。”

“他下午没有见过什么人吗?”

“下午……没客人来。”

“上午呢?”

“上午的话……有,有两个客人来过。”

“有他们的资料吗?”

“有,有有,都有……”女人就要转身出去找,说道:“所有来过的客人,我这里都有资料存档。”

贝薇薇跟着女人去拿资料的时候,唐渊已仔细的观察了曾鸣的尸体,令唐渊感到意外的是,曾鸣的身上看不见任何外伤,衣服也是完好无损,办公室里也没有打斗的痕迹。为了保护现场,他没有独自去解开曾鸣的衣物,继续查看曾鸣身体的情况,心想还是等待法医来到现场后再做调查。

唐渊走到办公桌后,在办公桌的抽屉里翻找。他记得曾鸣有写日记的习惯,他想找到那本日记。

有一个抽屉是带锁的,但偏偏锁芯上插着钥匙,唐渊将抽屉打开,第一眼便看见了一个本子和一支金色钢笔。

唐渊将日记本翻开,仔细的看着上面记录的内容。

十分钟后。

唐渊轻轻摇头,叹息一声,自语道:“这哪是日记,这完全就是写给别人看的,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