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老爷子的固执

唐渊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沉思。

孙优电梯自杀。

赵水月失踪后,岳随成为了孙优的舞蹈老师。

岳随和孙优走得很近。

孙优和少林健吵架。

孙优威胁曾鸣。

曾鸣连同通灵师害死孙优。

曾鸣被毒杀。

死于一品桃红和燕子掌融合后的剧毒。

……

整理着这些思路,唐渊忽然觉得仿佛有一根无形的线将它们串了起来,但那根线到底是什么,他却一无所知。

他越想越疲惫,竟在警车上沉沉睡去。

贝薇薇见身后没有了声音,朝唐渊望去,不由得叹息道:“有时候我真不知道我这样做是对是错,唐队他,真的太辛苦了。”

顾青已经在开车行驶,望着前方说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更何况对唐老师来说……”

“还是忙点好啊……”

……

……

化验结果出来后,杨法医马上联系了唐渊。

结论和初步推断的一样,毒杀。

但杨法医却无法明确的指出曾鸣是死于哪种毒,只是说了毒素的特征:剧毒,能迅速致人死亡。

在唐渊的追问与有意引导下,得出了毒素中的确含有一品桃红的花粉中所含有的成分。

事情已经很明确了,唐渊认为自己的判断没有错。

他又带着警方的侦察队去了一趟曾鸣的办公室,却依然没能找到燕子掌的痕迹。

这让他对某个人更加怀疑。

……

……

“荒唐,真是荒唐!”

以前一个月都难得来见一面的孙子,突然又来看自己了,这让唐老爷子感到非常惊讶。可当孙子对自己说出那番话后,唐老爷子顿时气得吹起了胡子。

爷孙俩在西坡桥下的河边,尽量的远离人群。

“你居然怀疑欧阳,这真是笑话!”

“可是一品桃红的花粉和燕子掌的内额液体融合后能产生剧毒,这本来就是他的研究。”

“是他的研究,就是他杀的人?那发明枪的人呢?所有被枪打死的人都要算在他头上?”

唐渊怕老爷子着急,有意放慢语气,柔声道:“可您也说了,他的这个研究还在收尾阶段,还没有正式发表,没几个人知道。”

老爷子说道:“对,知道的人不多。除了他知道外,我也知道,你把我也抓去吧!”

“爷爷……”

老爷子瞪了唐渊一眼,喝斥道:“这件事情没什么好说的,欧阳不可能是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