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苏大助理的灵光一闪

“如果爷爷觉得太频繁,老师你就让小昭姐别去了嘛!以后爷爷那里的事我一个人全包了!”苏曼还不忘提出这个让他求之不得的意见。

唐渊已经聊不下去了,他发觉自己拿苏曼是真没办法。

他起身,将办公椅推回到桌子后。

苏曼疑问:“不看球了?”

“双方的攻势都太猛,最后十五分钟都没有了体力,看的没意思了。不出意外的话,平局。”唐渊在办公桌后坐下,朝电脑屏幕望去。

贝薇薇将曾鸣诊所那栋大楼和青年揽月公寓的电梯视频都发给了唐渊。其实唐渊昨晚就已经看过,看到很晚。正是因为看这些东西让神经紧绷,他才想看球放松一下。

青年揽月公寓的电梯视频太杂,不但看得累,也看不出什么有用的线索。要从那一些些人头影像中找出点值得推敲的东西出来,不是不可能,却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与时间。于是唐渊主要把注意力放在曾鸣那栋大楼的视频上。

和唐渊预料的一样,曾鸣办公室正对的那个楼梯口没有监控,但是出入口却有监控。但遗憾的是,曾鸣那一层能看到楼梯通道的摄像头损坏了,很显然不会那么巧刚好在出事的时候坏,肯定是人为毁坏的。

看不到楼层的楼梯通道口,就只有看楼下出入口的了。曾鸣死亡前的二十四小时内,一共有十七人走楼梯通道。

按理说,楼梯口又陡又窄,光线又暗,在有电梯的情况下,几乎没有谁愿意走,十七人这个数量有点多。但恰巧的是,在那栋楼的八楼有一家做销售的公司,因为业绩没达标,有一群业务员做体罚上下楼,一共有十人,有男有女。贝薇薇已经安排人调查过,他们都没有问题。

还有七个人,有在楼上办公的,有居家的,都是因为楼层低赶时间没等电梯。这七人中,最高的一层楼也只有五楼,爬楼的原因很合理。贝薇薇同样对这五人做了调查,也没有问题。

没有问题不代表找不出问题,唐渊又将这十七人的视频翻来覆去的看了几次,看到疑惑时就暂停,但始终还是没发现什么毛病。

苏曼在他身后,陪着他一起看,也没看出什么。

唐渊打开抽屉,竟然从里面拿出了一包烟,抽出一支给自己点燃。

“唐老师,你这算不上真正的戒烟。”苏曼连忙去茶几上把烟灰缸拿过来。

唐渊反驳道:“我认为我这样才算是真正的戒烟。”

“为什么?”

“因为我已经过了克制自己抽烟的阶段,不再需要强制性的让自己戒烟。以前抽烟,是因为有烟瘾,成为了烟的奴隶。但现在,抽烟不是因为烟瘾,而是在必要时点上一支。就和……偶尔看一场电影一样。”

“这是什么歪理……”苏曼撇了撇嘴,心里却在想,唐老师其实是个浪漫主义的人,居然把戒烟比喻成看电影。

“抽烟能让我这里更活跃。”唐渊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无论唐渊说的是不是歪理,总之在抽烟的过程中,他的确能让自己的思绪活跃一些。

他又将视频看了一遍。

当这支烟抽完的时候,他还是没有发现什么,苏曼却说道:“这些人看不出什么问题呢!”

唐渊轻轻“嗯”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