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柳前月下一夜

“柳前月下”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清吧,装修复古、典雅,桌位与桌位之间保持了恰到好处的距离。和那些打着清吧幌子的慢摇吧不同,这里的夜晚没有高潮,永远是在静谧中寻找刺激,或是用不纯粹的宁静安放孤独。

夏季的时候,清吧外还摆放了几张桌子,可以让人吹着凉风喝着冰啤。但此时已是年末,虽还没有降雪,但气温已是很低了。尤其是夜晚,在外面根本坐不住。

唐渊到达“柳前月下”的时候,时间是七点半,清吧里的人并不多,他向里面走去,在角落里的一个卡座里看见了岳随。

但岳随的画风和别人不同,他桌上有酒,但没有喝,因为他正在看书。

不是用手机看电子书,而是看纸质书。

清吧内的光线较暗,但桌子上的复古台灯可调节明暗。唐渊没有马上去喊他,而是轻轻地,慢慢地向他走过去。

灯下,岳随看书的样子很安静,很认真。

唐渊的心里微微一动。每次看见岳随,他都有一种十分亲切的感觉。

跳舞的时候,岳随有着律动之美,帅气逼人。

看书的时候,岳随同样散发着宁和之美,优雅可亲。

唐渊忽然想起了贝薇薇第一次看见岳随时的眼神,暗想这样的男人对女人的杀伤力实在是太大了。

当唐渊走进卡座后,岳随意识到他的到来,将书合上,微笑道:“约你的时候,还真担心你没有时间。”

唐渊也微笑道:“上次没有与你喝够,这次得喝个尽兴。”

“我可没什么酒量,喝开心就好。”

唐渊朝岳随的书望去,说道:“在酒吧看书,真少见。”

岳随朝书封看了一眼,说道:“喜欢看悬疑类的小说吗?”

“以前喜欢,现在看的少了。”

“知道东野圭吾吧?”

“当然,名家嘛。”

岳随将书拿起来,让唐渊能够看得见书封。

东野圭吾的《单恋》。

“看过吗?”

唐渊摇摇头。

岳随说道:“这本书不是东野圭吾的作品里最有名的,但我最近迷上了。而且还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这本书里女主角的名字,和赵老师一样。”

“水月?”唐渊从岳随手上接过书,随意的翻了翻,说道:“我以前看过蔡骏的《幽灵客栈》,书里的女主角也叫水月。”

岳随眼中闪过一道异芒。

两人没有就着书的话题继续聊下去,点酒的服务员来了。

“两位帅哥喝点什么?”

唐渊从服务员手中接过酒水单,看着岳随,询问道:“白兰地?伏特加?还是来点红酒?”

岳随轻轻拿起盛满的酒杯,说道:“喝点啤酒就好。”

“那行吧……”唐渊将酒水单递给服务员,说道:“先来一打啤酒,来桶冰,再随意配点吃的。”

“好的!”服务员点头离去。

岳随说道:“看来你真是来喝酒的。”

“当然。朋友之间增进感情的方式,最好的就是旅游与喝酒。再说,案子破了,我现在也清闲了。”

岳随神情变得严肃,叹道:“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孙优和曾鸣的案子,警方已经结案,近段时间媒体也在大肆报道此事。警方为了遏制住灵异言论,有意的夸大了孙优的心理病症,让网友们认为,孙优在电梯里的诡异自杀都是因为她的心理及精神状况所致。

因为孙优的遭遇,没有人同情曾鸣。哪怕在这件事情上,孙优是凶手,曾鸣是受害者,网友们也都是站在孙优这边,谴责已经被害的曾鸣。

唐渊问道:“学校里还好吧?”

岳随说道:“大家都感到很意外。孙优虽然平日里很少与大家交流,但其实大家对她的印象都还不错。”

岳随摇了摇头,叹息一声,说道:“没想到她居然会杀人。”

“曼曲罗香。”唐渊说道:“孙优居然懂得用花毒。”

“这的确很惊人”岳随皱起眉头。

唐渊忽然问道:“你知道一品桃红和燕子掌吗?”

“什么……东西?”岳随似乎没听清楚。

“一品桃红和燕子掌。”唐渊重复一遍。

岳随摇摇头,说道:“我对植物一无所知。”

唐渊说道:“也对,像我们这个年纪似乎很少去关注植物。”

岳随问道:“这两个植物有什么问题吗?”

唐渊说道:“我在网上查曲罗花的时候,顺便查了查一些有毒的花草,刚好在曾鸣的办公室里,有一盆一品桃红。”

“看来养植物也得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