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上山

唐渊在和施海聊天的时候,李莉达和那个有钱的胖子也闲聊起来,船上的气氛显得稍有了人气。唯独那个毛领黑色大衣的女人依然沉默不语,在客船向岛山行进的过程中,甚至连头都没有回一下,看来是个不太爱与陌生人打交道的女人。

施海和唐渊很聊得来,还把他的大包打开,拿出昨天刚画好的画给唐渊欣赏。唐渊虽然不懂得如何对画作深入的欣赏,但基本的观感让他觉得施海的画很棒。

施海画的是一匹马,看上去正在向前奔腾,却又猛地回头。明明是一幅静止的画,却感觉充满了律动与生机,那种灵动感跃然纸上。尤其是施海的笔锋,发而不收,张狂豪放,显得极为洒脱。

唐渊暗想,在他们的画家圈子里,施海应该是个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吧!

唐渊忍不住赞美了一番,眼神真诚。借着客船发动机轰鸣声的遮掩,唐渊把话题往岳随身上引,用合适的声音大小说道:“我已经开始期待岳老师在你的画纸上的样子了。”

“那肯定是不及他本人的。”施海对岳随的评价相当高。

唐渊借机问道:“你和岳老师是怎么认识的?”

“在几个月前的艺术节上!”

施海微微抬起头,似乎在回忆:“当时是在英国,艺术节分为几个单元,有画展,有时装秀,有炫舞。画展结束后,我和其它单元的人一起去听音乐会。音乐会的主唱是Ellie Goulding,所以去的人很多,我就在那里认识了岳先生。”

贝薇薇忽然插话道:“Ellie Goulding!你见着她本人了?”

施海微微一笑,笑起来显得很憨厚,说道:“当然,不过我不喜欢追星,只是爱听歌,所以也没找她要签名合影什么的。倒是岳先生,在Ellie Goulding唱一首动感舞曲的时候,还被邀请上去伴舞呢!”

“可见岳先生也很符合西方人的审美。”施海的眼里放着光。

唐渊听得有些懵,说道:“我不太关注这些,不知道你们说的这个人是谁。”

“Ellie Goulding啊,都叫她绵羊姐。”贝薇薇替唐渊解释道:“《五十度灰》里面有一首歌,《Love Me Like You Do》就是她唱的。”

唐渊笑着摇了摇头,说道:“没看过也没听过。”

贝薇薇觉得无法再解释下去,索性说道:“总之是英国很有名的女歌手!”

唐渊说道:“看来岳老师的交际真的很广,连国外名人都熟。”

施海说道:“岳先生是大舞蹈家嘛!”

唐渊已经感觉到了施海和岳随的交情,不过就是初识后感觉很好,施海对岳随念念不忘,想要以他作画。从施海这里,看来是问不出岳随的过往了。那么这船上的四个人当中,哪个会是岳随的旧识呢?或者都不是?

岛山离岸边并不是很远,说话的功夫客船已经靠岸。船夫将船停稳,六人依次下船登岛。随着众人的移动,船身有些摇晃,那有钱的大胖子和李莉达似乎已经很熟络了,两人互相搀扶着。唐渊甚至发觉,李莉达在望向大胖子的眼神中竟有几分媚意。

上岛后便是登山,和在客船里面一样,施海和唐渊贝薇薇走在一起,李莉达和大胖子走在一起,毛领黑大衣女人独自一人走在最前面。她双手插在口袋里,因为没有和旁人聊天的原因,走的速度很快,和唐渊他们越拉越远,偶尔还偏过头看看岛山四周的风景。

大概十五分钟后,一栋别墅便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这栋别墅的外形是纯欧式风格,一共有四层,白色为主。大门开着,走进去后,马上会看见院子右侧偌大的泳池。只是现在泳池已经变成了池塘,里面居然还养着金鱼。

“看来传闻并不一定正确,这个地方一直有人住。”唐渊在心里说着,又望向了池塘后的假山和竹林。

假山表面很光滑,雨水冲刷多年,满是岁月的痕迹。竹林的入口处长满了杂草,往里看觉得很阴森。

别墅就矗立在院子的左边,岳随从里面走出来,笑着和大家挥了挥手。

岳随今天穿着一件小巧的休闲西装,袖子上的扣子闪着金光,和他的帅气一样刺人眼睛。

大胖子一个箭步便跑了过去,紧紧地抓住岳随的手,大笑道:“岳先生,要和你约一次真是不容易,都在柳州市,我们应该经常聚聚啊!”

岳随和大胖子握住的手摆了摆,笑道:“王总,不是我不好约,是你才是真正的大忙人!”

大胖子朝里面望了一眼,说道:“欧阳先生来了吗?”

岳随说道:“来了。”

“哈哈!总算可以见到老先生了!”

“快进去吧,倩倩美女一直念叨着你。”

“哟,那小妮子也来了!”

大胖子进去后,岳随又连忙和李莉达打招呼,然后和施海握手,彼此笑着打招呼。

唐渊走在最后,眼睛已经微微眯起。

当岳随和大胖子的手握住的那一刻起,他便感觉到了不对劲。岳随是讨厌与人有身体接触的,所以他从来没有和岳随握过手。刚才大胖子的速度很快,岳随也许是没有反应过来,但现在和施海又握手,就有些说不通了。

岳随朝唐渊望过来,似乎从唐渊的眼神中看出了什么,马上将手从施海的手中挣脱出来,又和毛领黑大衣女子说道:“胡首席,好久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