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别墅里的客人们

“还记得那个女人吗,上次我和你在清吧遇见的那个。她叫李莉达,是柳州市某行的副行长。别看她官小,但她本事很大,在柳州市的社交圈子里可谓是红人。最重要的是,她的丈夫,是市里的高官。”

唐渊当然不会傻到去问是哪位高官,只是静静地听着。不知怎的,他对这位李莉达并没有什么好感。李莉达长相很好,三十出头,算是女人极好的年纪,是那种能讨男人喜欢的类型,但唐渊偏偏不喜欢她,觉得她……眼神很怪。

“那个戴眼镜的男人叫施海,他可是个了不起的画家。但他的画风在国内并不讨喜,却在国外屡获大奖。他善于画人物,画动物,尤其是画马,曾有人说他的马有徐悲鸿的几分神韵,评价很高。但是他却很固执,偏偏钟情于山水。这个人,怎么说呢?”

岳随忽然笑了起来,说道:“是个痴人。”

唐渊说道:“追着要你做他的模特吧?”

“你都知道了?”

“他对你的那种痴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喜欢男人。”

“哈哈……”

岳随忍不住笑了起来,又说了一句:“他是个很好的人。”

唐渊点头,表示赞同,这也是来自于他的直觉。

就在岳随为唐渊一一介绍时,王亿之似乎和朋友聊嗨了,本就如雷的声音越来越大。他伸出肥胖的大手,一把拍打在面前一个年轻姑娘的肩上,笑道:“倩倩,我看行,就让青大作家带着你吧!”

年轻姑娘嘟起嘴说道:“都说演而优则唱,唱而优则演,我歌都还没唱好呢,怎么能去演戏?”

姑娘的表情很兴奋,眼睛里都在冒着光,显然在说着违心的话。

她的心思自然逃不过混迹商场多年的王亿之的眼睛,王亿之打着哈哈说道:“别傻啊!多条路多个机会啊!你们这行需要的是什么,是曝光率啊!搞不好你在青大作家的戏里一露面就红了,粉丝蹭蹭蹭往上涨,到时候再唱歌出专辑,才能卖得更好嘛!”

王亿之朝坐在沙发上的一个年轻男人望去:“青大作家,你说是吧?”

年轻男人点头,笑道:“王总说的对!”说着,他又对年轻姑娘说道:“倩倩,现在可不是缺演员的年代,我可是看在我们是老乡的份上……”

“啊!”年轻姑娘惊呼一声,连忙说道:“你别误会,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担心我演不好,丢你的脸……”

岳随和唐渊相视一笑,说道:“这个女孩子你可有印象?”

唐渊认真的看了看,摇头道:“不认识。”

贝薇薇插话道:“唐队,看来你真的是对娱乐圈一无所知啊!”

贝薇薇双手抱胸,但那傲人的胸部依然无法被掩盖,她仰首说道:“她叫鞠倩倩,是我们柳州人,是去年还是前年我记不太清了,在省会的歌手选秀节目里红起来的。她的形象不错,唱歌也以甜蜜为主,挺讨喜。当时很火的,但好像也没有持续太久,现在不温不火的。”

“唐队,国外的你不认识也就算了,就算国内的不认识也没什么,但是连本地的都不知道,我真是服了。”贝薇薇翻了个白眼,又感慨一句:“你也不老啊!”

唐渊苦笑,被贝薇薇噎的说不出话来。心想原来是本地的明星,自己居然连这个都不知道,看来真是对演艺界一无所知。

岳随说道:“贝警官说的没错,那段时间柳州市的小男生们可是对她极其痴迷,疯狂到翘课去看她的比赛。但你们却不知道,王亿之对她的帮助很大。”

“那次的选秀,王亿之的集团公司也有投资,尤其是在省会赛区决赛的时候,和王亿之私交很好的一个音乐人作为评委。王亿之问那音乐人,鞠倩倩的实力能不能进入前三?音乐人说可以。王亿之说那行,既然有实力进前三,那就让她拿第一,以赛区冠军的身份进入全国决赛,然后就看她自己的造化了。鞠倩倩的名次就这样被内定了。”

“到了全国决赛的时候,鞠倩倩出现在全国观众的视野里,许多观众顿时被她的外形和声音所吸引了。其实这个时候,能不能拿到更好的名次已经不重要了,她已经红了。但鞠倩倩还是一路过关斩将,拼杀到了全国前三甲。只是另外两个女生的人气太高,谁都知道鞠倩倩只有第三的命了。这个时候,王亿之已经无法影响赛果了,但他的那个音乐人朋友还是评委。他让那个评委给他带话,并让他有意在总决赛直播的时候对鞠倩倩说:‘现在已经是比赛的最后一步了,无论你拿到什么名次,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结束后,我马上就可以和你签约!’”

“这个我记得!”贝薇薇连忙说道:“当时我也在电视上看了直播,因为这个评委的这番话,让鞠倩倩的人气票陡然间涨了好多!”

“所以王亿之是鞠倩倩的伯乐。”岳随微微一笑。

唐渊朝鞠倩倩打量过去,一个青春靓丽的少女形象,穿着运动休闲装,脸上时刻挂着甜甜的笑。但唐渊觉得她并不是长得很漂亮的那种,五官长得没有胡璇和李莉达精致,身材……也远远不及他身旁的贝薇薇。

当然,她甜甜的形象的确毋庸置疑,这也是观众会喜欢上她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