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这是亡灵的惩罚

“砰!”

一道雷仿佛就劈炸在岛山上,窗外的黑夜骤然一亮。每个人都下意识的缩了下脖子,对大自然流露出本能的敬畏。

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了李莉达。

李莉达的神色和她慌张的样子已经出卖了她。

岳随用质问的口吻说道:“莉达,你做了什么?”

“我,我没有……”李莉达试图争辩,但明显没有底气。

老莫面对着李莉达,眼白里看不出眼神,但每个人都感觉到他仿佛在死死的盯着李莉达。

“那个胖子死在洗手间之前还曾去过一趟洗手间,而那一次,这个女人也去了。他们其实不是为了上厕所,而是……躲着你们亲热!”

“啊?”人群中发出诧异声。

李莉达辩解道:“你胡说!我没有和他做什么!”

这样的辩解,也等于是承认了。

老莫说道:“你们的确还没有做出什么,毕竟不方便,只是搂搂抱抱。但我听见了你们说的话,如果那个胖子不死,你们今晚是打算在这别墅里做点什么的。”

“你!”李莉达没想到老莫居然说的这样露骨,顿时又气又急,可更多的还是对老莫的害怕。

人们纷纷向李莉达投向鄙夷的眼神。这群人当中,她和王亿之表现的极为亲热,这些大家都看在了眼里,但也只认为是逢场作戏。一个是银行副行长,一个是柳州市仅次于梅家兄弟的富豪,两人的关系处好一些,对彼此都有好处。这些大家都是心知肚明,无非是公关罢了。却没有想到,李莉达居然真的打算与王亿之偷情。

王亿之是商人,在自身的原因和对手的攻击下,本身就有很多舆论缠扰着他。但李莉达不同,她的丈夫是市里的高官,她偷情的事若是被证实,对他丈夫和社会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

王亿之已经死了,李莉达又陷进泥坑里,此时没有人开口说话,都很默契的保持着缄默。

唐渊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画面,那是他和岳随在酒吧遇见李莉达的时候,那时李莉达身后跟着一个年轻男人,当时李莉达说是她弟弟,而且看见岳随后明显有些慌张,仿佛生怕被熟人碰见。而在来到这岛山别墅时,他和李莉达在船上相遇,李莉达明明认出了他,却装作不认识他。

唐渊忽然想明白了,李莉达带的那个年轻男人,肯定不是她弟弟,而是和她有着不正当关系。

当高官的丈夫很忙,年轻美丽的妻子难免空虚寂寞,一枝红杏慢慢的爬上高墙,最后探出头去……

岳随尴尬的咳了两声:“老莫,这种事没有证据,不要乱说。”

李莉达感激的看了岳随一眼。

老莫转过身去,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说道:“这里不是普通地方,三位当家的都是他们那个时代的豪杰,在这里做出了许多影响这座城市的决定。这里,聚集了灵气。大当家已经死了,就埋在别墅后面,所有来到这座别墅的人,他在看着你们。”

“还豪杰,还灵气,你怎么不去写书?”青舟讥讽的说了一句。

老莫转过身,面向着青舟。

“再不懂得敬畏,你们还会遭殃的。”冷冷的说了一句,老莫便走了出去。

青舟面色铁青,显然是刚才被老莫吓得。直到老莫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外,青舟才嘟哝着说道:“奇奇怪怪的人,说些奇奇怪怪的话,他那话什么意思,难道说是宋家老大的鬼魂杀死了王总?”

鞠倩倩说道:“你别吓唬人。”

“他不就是那个意思嘛!李行长和王总亵渎了宋家老大的亡灵,宋家老大为了惩罚,就杀死了王总。”

李莉达愤愤的朝青舟望去,清喝道:“你不要乱说,我和他没做什么!”

施海摸了摸下颚的胡渣,说道:“不过仔细想想,王总的表情很恐怖,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那个老莫,可能说的是真的!”

青舟露出夸张的表情,说道:“不会吧?你还真相信这别墅里有鬼魂?”

施海认真的说道:“这世间万物,不是我们全都能琢磨透的。就算有鬼,我也不觉得有什么稀奇。”

唐渊和贝薇薇对视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说,看,又一个和你一样相信灵异论的人。

“人间和阴间有一条路,就是我们所说的黄泉。”胡璇将黑色大衣领口处一颗扣子系上,忽然开口说道:“那些在黄泉路上徘徊的幽灵,的确有可能来到人间。”

和施海通俗的说法不同,胡璇的说词更像是一种正式的概念,听得青舟和鞠倩倩都呆住。

青舟的表情很复杂,有惊愕,有冷漠,有不屑,还有害怕。他仿佛想说,你们这群傻子,怎么会相信世界上有鬼?但是却又说不出口,因为在他们当中,已经有施海和胡璇相信了,并且其他人都没有出声反驳。

唐渊的心里却是一惊,胡璇说的这句话,他听孟婆也说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