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清晨

一楼大厅的灯全亮着,就连走廊壁灯上用来做装饰用的天花板侧灯也被打开,时间距离天亮已越来越近,似乎每个人都期待天明,时不时用期盼的目光瞥向窗外。

暴风雨渐渐小了,但还没有停,依然听得见雨滴击打在地面上的声音。风比之前温柔了许多,没再粗鲁的敲打窗户。

唐渊在二楼每个人的房间里逛了一圈,没花多长时间便走下楼。他交替的凝视着每个人的脸,目光像居高临下俯视猎物的秃鹰。

青舟坐在沙发上,他朝走过来的唐渊望去,和唐渊的目光碰撞后,觉得很不自在,连忙又将头偏向另一边。沙发的另一边坐着李莉达和鞠倩倩,她们两个或许因为之前一直紧贴在一起,关系近了许多。王亿之已经死了,青舟又对鞠倩倩做了那样的事,两个女人曾经的聊天对象都没有了,却彼此成为了对方的倾诉对象,姐妹们的感情就是建立的如此奇怪。岳随和施海坐在酒水吧台前,岳随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兰地,施海没有喝,两人看似在闲聊,但其实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胡璇站在窗前,双手插进大衣口袋里,静静的看着窗外。仿佛没有人打扰,她就会一直这样站到天亮。

贝薇薇坐在茶几前的单人沙发上,这个位置能让她不需要来回移动视线就能将所有人看在眼里。在她的要求下,老莫也没有离开,在他身旁的单人沙发上仰靠着。他本来就没有眼神,又没有出声,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经睡着了。

没有人要上厕所,也没有人提出要回房间拿东西,一个个都很老实。

唐渊走到贝薇薇身边,在她的沙发扶手上坐下,说道:“虽然很快就要天亮了,但枯燥的等待难免会觉得时间漫长。不过我也能理解大家的心情,想必是没有兴趣再和我聊天了。那么想睡一会的,现在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闭一闭眼睛。等警察来了,你们肯定去不了宾馆也回不了家,在警局里做笔录还得耗费一段时间。”

青舟双手抱胸,将双腿踩在茶几下沿,慵懒的说道:“这个时候还能睡得着的人,我是真佩服他。”

岳随向唐渊挥了挥酒瓶,说道:“不如来喝一杯。”

唐渊站起来,朝岳随走去:“这也许是个好主意。”

风雨渐歇,一夜无事。

在天才刚刚蒙蒙亮的时候,别墅外便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唐渊和贝薇薇都松了口气,好在时间没有拖太长,警方的支援就到了。

欧阳饱食和王亿之都是知名人士,社会精英。王亿之在柳州市的产业无数,有庞大的产业链,许多项目都和政府有合作,他的死对柳州市来说必定会造成极大的影响。而欧阳饱食的死,也绝对会让柳州市因此上各大媒体的头条。

顾青和杨法医各司其职,一个安排人手配合贝薇薇的工作,一个在现场对王亿之和欧阳饱食的尸体进行初检和取样。

别墅里的气氛再次变得紧张起来,岳随等人被控制在了大厅的角落,看着警察们在眼前忙碌。

顾青将工作安排完后,便站在洗手间门口等待着杨法医的初检结果,似乎比唐渊和贝薇薇还要着急。

见杨法医站了起来,顾青连忙问道:“是那个吗?”

杨法医拉下口罩,点了点头,道:“有曼曲罗香的成份。”

顾青重重点头,“嗯”了一声,然后将不明所以的唐渊和贝薇薇拉到了一旁,用防止别人听见的声音说道:“今早我们警局的邮箱收到了一封邮件,是昨夜凌晨后发来的,当时没有人注意。”

见顾青极为郑重的样子,唐渊问道:“是什么邮件?”

“可以说是遗书,也可以说是自首信件。”顾青打开手机,将邮件的截图递给唐渊,同时说道:“邮件是王亿之的老婆发来的,她坦白她长期给王亿之下了曼曲罗香,根据曼曲罗香的成份与时间,推算出王亿之活不过这几天。于是她在昨夜服用大量安眠药自杀。”

唐渊认真的看着邮件,眉毛都拧成了一团。

顾青看着唐渊问道:“唐老师看出什么了吧?”

“和曾鸣的案子如出一辙。”贝薇薇抢着说道。

唐渊当然看到了这点,问道:“王太太现在怎样?”

顾青说道:“我在来这里的路上,同事已经到了王亿之家里,王太太已经死了。死因和她发的邮件一样,是因服用了大量的安眠药。”

唐渊嘴唇微微颤抖,像是有些无力的靠在角落的墙壁上,别过脸去。

顾青坦言道:“这个案子我是越来越迷糊了,王亿之和曾鸣的死因一样也就算了,可王太太和孙优的死因居然也是惊人的相似,她们都是自杀。”

“不可能会有这么巧的事。”唐渊面无表情的说道:“他们四个人的死,一定有一双幕后黑手在操控。只是相比起曾鸣的局,王亿之的这个局做的很糙。看上去,是有什么打乱了凶手的布置,让凶手开始着急。”

唐渊冷笑道:“你们想想,曼曲罗香是慢性毒药,难道王太太就算得那么准,王亿之今晚就一定会毒发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