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梅半城

对于李钰和梅少聪而言,那是一段特殊的青春岁月。有的人在那段岁月里死去,有的人在那段岁月里结出果实。那段岁月让他们的大学生涯变得不平凡,但实际上,又有谁愿意经历他们的那种不平凡?

回想着半年前的那些往事,虽然还记忆犹新,但却已无法让唐渊产生太多的触动,他诚恳的说道:“这件事我应该向你道歉,当时我为了下套,让少聪吃了苦。”

“哈哈,你不也差点被弄死吗?”

唐渊一呆,完全没有想到梅城居然说的如此露骨,如此直接。

“我那时候糊涂!爱子心切,没有对你做调查就动手了。要是知道你是唐老的孙子,哪里会有这么一出!”

唐渊咽了一口口水,定了定神,轻声道:“要不,以前的事就别提了?”

“行!不提了!”梅城双手往外一挥,做出一切事情一扫而空的姿态,说道:“你这次过来,是为了王胖子的事吧?”

唐渊朝梅城的肚子看了一眼,心中很无语。

王亿之是胖子没错,难道你不是胖子?

梅城却完全没去研究唐渊心中所想,依然自顾自的说道:“那个死胖子,没想到真的死了,这下真的成死胖子了。”

唐渊连忙接话道:“从此以后,这柳州市更没有人能与你竞争了。”

梅城突然朝唐渊的脸上望去,脸上的神情僵硬着,说道:“你怀疑是我弄的?”

唐渊摆摆头,说道:“你能用王道战胜对手,又何必再用诡道?”

梅城胖胖的脸上渐渐露出笑容,然后大声笑了起来,指着唐渊说道:“这句话我爱听,是真爱听!教授就是教授,说话果然有水平!”

“对!”他突然拍桌而起,大声道:“那个死胖子早已经是个废物,只知道玩女人,哪里赶得上我?我早就替他算过了,他迟早会****!却没想到,会死的这么快!”

唐渊说道:“我来找你,是想通过你了解他这个人。俗话说,商场如战场,往往最了解自己的是对手。你对他,肯定是很了解的吧!”

梅城耸了耸身上的肉,又坐下,说道:“虽然我很不屑你拿他作为我的对手。但没办法,在这柳州市,他的确算有些实力。”

“能告诉我一些有关于他的事吗?”

“你想知道哪方面的?”

“都行,随便聊聊,比如刚才你说他爱玩女人之类的。”

“这个啊……那可以说几天几晚了!”梅城兴奋起来,从抽屉里拿出一盒雪茄,推到了唐渊面前。

唐渊摆摆手,他便给自己点了一支。

“他这个人玩女人是没有节制的,也没有特殊的喜好,只要他想他就要。刚刚发迹的时候,他就是柳州市和省会各大夜总会的常客,其实暗地里那些人都叫他冤大头,他自己其实是知道的,但他不在乎。和名声什么的比起来,他觉得躺在他床上的女人更实在。前年那会,电视上不是搞了个什么唱歌的选秀节目吗?咱们本地有一个女孩子,唱歌挺好的,估摸着靠自己的实力也能上去,但他硬是生生的插了一脚,给那女孩子摆后台,将她骗上了床。这两年更是恶心,他身边有几个得力干将,上梁不正下梁歪,学着他的乱搞,在外面不知有多少个,他倒好,看上他们的情人了,也不放过,逼着一起玩乐,你说恶心不恶心!更无耻的是,一个在他公司干了十多年的老人,离婚后找了个年轻的妻子,也被他给看上了,非要霸王硬上弓。我的天,那可是别人名副其实的妻子啊!你说这死胖子该死不该死……”

唐渊有种想擦汗的冲动,果然如梅城所说,一说到王亿之的风流韵事就没完没了,让他这样说下去,恐怕真能说出个几天几夜来。

“梅……老梅,你在他身边放了眼睛吧?”

“这可不嘛!”梅城果然是什么都是坦白了说:“不放眼睛行吗?知己知彼,策略而已。他在我这里放的也不少,但我哪里会有他那么多龌龊事!”

唐渊问道:“他和他老婆关系怎样?”

“那能好吗?”梅城鼓了鼓眼睛,说道:“最近正闹着呢!好像是他老婆要和他离婚,嚷嚷着打官司。他老婆比他小十几岁,虽然是后来找的妻子,但他老婆以前是他公司的高层,为公司出过很多力,而且在董事会里有一定影响力。”

“他老婆已经死了。”唐渊突然说道。

“什么?”梅城一愣,连忙问道:“怎么死的?”

王亿之在柳州市的影响力太大,死讯瞒不住,但他老婆的死讯暂时还被警方瞒着的,所以大众也还不知道王亿之的死因。

看着梅城几乎是条件反射的疑问,唐渊心想他可能真的不知道,将思路在脑海里过了一边,说道:“自杀。”

“不对!”梅城立马说道:“怎么可能会是自杀?这里面一定有猫腻!”

“你为什么认为她不可能会自杀?”

“既然已经决定要自杀,还干嘛要闹着和王胖子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