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她是凶手?

别墅大厅里的气氛刹那间紧张起来,所有人都用严肃的目光看着李莉达。贝薇薇向顾青使了个眼色,传达这个女人的口供很重要的意思,两人搭档已久,顾青会意,连忙打开记录本。

“欧阳大师摔下楼梯后,我的确看见了一个黑影出现在大师的身后。那个黑影抓起大师的脑袋,狠狠的往地面上撞,大师被撞的头破血流。我想起来了,那个黑影的确是人形。而且当时楼梯上有灯,虽然只是照明用微弱灯光,但还是让我看见了一些。”

唐渊仔细的盯着李莉达的眼睛,从她现在的表现来看,看不出是在说谎。而且,众所周知,李莉达不是个没事找事的女人。

唐渊问道:“你看清凶手的脸了吗?”

“这倒没有。”李莉达说道:“灯光是从上往下照过去的,我只看见了凶手的下半身,没有看见脸。”

“好,那你仔细描述。”

“我当时看见,凶手穿着一件黑色大衣,脚被欧阳大师的身体挡住,看不清穿的什么样的靴子。但衣服是黑色大衣没错,那种长长的,下摆齐膝的黑色大衣。”

“李行长,你的口供非常关键,你可要想清楚。当时风雨交加,这栋别墅又是孤零零的在岛上,我们可以排除掉是外面有人进来。这么大的雨,就算是外人进来行凶,也一定会留下我们目前能够发现到的痕迹。比如雨水,脚印,湿气之类的。那么,如果说欧阳大师的死真是他杀,那凶手就是我们这些留在别墅里的人。”

“我再问你一遍,你确定那人穿着黑色大衣?”唐渊慎重的说道。

“我确定!”李莉达的脸长得很好看,此时脸上没有了恐惧,虽然眉头皱着,但并不影响美感。

唐渊点点头,然后朝岳随一群人望去,最后目光锁定在胡璇身上。

其余人也和唐渊一样,都朝胡璇望去。

留在别墅的这群人当中,只有胡璇身着白色毛领的黑色大衣。

青舟、鞠倩倩、施海都下意识的向后退了几步,和胡璇保持距离。那些看守着他们的警察,向胡璇靠近了几步,缩小了包围圈。

胡璇冷冰冰的看着李莉达,显得极为镇定。仿佛李莉达说的不是她。

唐渊微微抬头,远远的望着胡璇,说道:“胡首席,你有什么话要说?”

“我听到了一个可笑的故事。”胡璇冷笑。

唐渊正色道:“这个故事残忍,恐怖,血腥,但绝不可笑。”

胡璇面不改色,说道:“我建议你们先给李行长做个脑部检查。才几个小时的功夫,她从什么都不记得变得记忆如此清晰,这需要一个科学的解释。”

在青舟等人和胡璇保持距离时,唯有岳随没有挪动脚步,依然和胡璇保持着相同的距离,坚持着自己的涵养。

他说道:“这的确奇怪,李行长,你应该给出解释。你们都是我请来的客人,而据我所知,胡首席和欧阳大师并不认识。”

李莉达深深吸了口气,认真的说道:“昨晚你们下来的时候,我脑子很乱,心里只有害怕。因为我当时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切太突然了。我害怕那个影子,我害怕欧阳大师死了以后,下一个就是我了。我甚至觉得,你们下来其实是救了我的命。我心有余悸,什么都想不起来,因为我害怕去想。”

她又深吸了口气,继续说道:“后来唐教授让我们就在大厅里休息,我坐在沙发上,倩倩陪我说着话,我的心情才放松了些。说实话,倩倩我真对不住你,当时你和我说的很多话我都没有听进去,我脑子里全在想着自己的事儿。”

鞠倩倩向李莉达点点头,用眼睛鼓励着她说下去。

“我努力的去想着那个影子,想着当时灯光扫在那影子上的细节,这时我看见了站在窗边往外看的胡璇,我看着她的背影,脑海中忽然想起,那个影子就是穿着一件这样的黑色大衣!”

岳随疑问道:“那你为什么当时不说?”

“我不敢说。”李莉达朝唐渊望了一眼,一副坦白的样子,诚挚的说道:“那个时候警察还没有到,我……我担心唐教授和贝警官保护不了我。”

唐渊问道:“所以你是故意等到现在才说?”

李莉达点点头,说道:“是的……因为我知道,这里穿黑色大衣的就只有胡璇一个人,但也只能想到欧阳大师是被她害死的,那王亿之呢?王亿之是被她害死的,还是说……我们中还有她的帮手?除了这些,老莫说的那些话也让我感到害怕,我心里没底,不敢在警察没来之前说出真相。”

唐渊点点头,神情释然,似乎相信了李莉达的话。

唐渊朝贝薇薇望去,眼神仿佛在询问:“你怎么看?”

贝薇薇重重的点头,仿佛在回答:“我相信她,胡璇的确很可疑。”

唐渊再次朝胡璇望去,问道:“这个解释合理吗?你怎样为自己辩解?”

胡璇说道:“难道唐教授就听信她一个人的口供?”

唐渊刚想继续和胡璇说的时候,孟婆突然拉了一下他的衣角。他知道孟婆有话和他说,有意的向下伸了伸脑袋。

然后他听见了孟婆轻微但有力的声音:“抓住她。”

唐渊没有什么表情变化,稍稍停顿了一会,又对胡璇问道:“你有不在场证明吗?”

胡璇默不作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