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贝薇薇VS胡璇

晚十点三十五分。

胡璇走进审讯室,站在门口的警察将她的手铐打开,她活动了一下手腕,在贝薇薇和顾青对面坐下。她还是穿着在别墅时的衣服,白色毛领的黑色大衣,气质绰约。尽管处在这样的环境之中,她的姿态和神情依然保持着傲慢。

在贝薇薇的眼里,胡璇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在岛山别墅的聚会中,她从头到尾也没说过几句话,仿佛是个别人不找她,她就永远不会说话的人。但今天她却一反常态,坐下后望着贝薇薇说道:“贝警官穿着这身制服,远比便装更有魅力。”

贝薇薇对胡璇的反常有些诧异,顿了一下,重新整理着思路,说道:“还好做我们这行不需要靠魅力吃饭,不然我真得花时间好好研究一下了。”

“其实我一直想说,你是一个长相无法挑剔的人,身材……”胡璇朝贝薇薇的胸前望去,说道:“实话说,我们这行赚不到你的钱。”

“我也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贝薇薇抬起下巴。

“请问。”

“你的五官精致的有些不自然,是整的吧?”

胡璇怔怔的看着贝薇薇,眼中的精芒渐渐变为笑意,说道:“我自己不整好一点,凭什么让客人相信我呢?”

贝薇薇认真的说道:“可能是男人和女人的欣赏眼光不同吧,我总觉得不太自然。”

胡璇的眼睛微微眯起。

顾青朝她们扫了一眼,低着头,假装拿起笔翻开本子一副做记录的样子。两个女人的唇斗别说要他插话,他就是坐在一旁都觉得尴尬。

贝薇薇朝墙角的摄像头望了一眼,红色的指示灯有节奏的闪烁,她收敛笑容,说道:“我们现在开始聊聊?”

“请便。”

“觉得柳州市这座城市怎样?”

“很好,山清水秀,风景怡人,适合居住。”

“从在船上第一次看见你,你就一直在看风景。这可和你的职业不太像,你倒更像是施海那样的画家。”

“不。”胡璇摇摇头,说道:“人类对美的热爱是共通的。我致力于让客人变得更美,那我自然对美的事物怀有特殊的感情。施海是画家,他需要在美中寻找灵感。但同样的,他也可以在丑中找到笔触。而我,只需要发现美,然后静静的看着就很满足。”

贝薇薇轻轻摇头,说道:“一个真正崇尚美好的人,又怎么会残忍的去扼杀鲜活的生命?”

胡璇冷笑道:“这正是你们的偏见所造成的丑陋。我对柳州市的印象很好,这次来也是怀着很好的心情,却没想到你们会淋我一身泥。”

贝薇薇疑问:“你不是第一次来?”

“当然不是。”胡璇坦然的说道:“我的客人遍布南北,我去过很多地方。”

贝薇薇轻轻侧过脸朝顾青望去,见他正在认真的做着笔记,继续问道:“那你这次来柳州市是为了什么?”

“你不是知道吗?我是受到了岳先生的邀请。”

“你知道我想问的是什么,你的真实目的。”

“当然是为了见欧阳大师。”胡璇依然表现的很坦然:“欧阳大师如今是国际养生大师,在中医和营养这一块的威望也很高,我如果能和大师谈成合作,对我的事业会有飞跃性的帮助。”

贝薇薇身体前倾,胸前那傲人的凸起仿佛就那么搁在了桌面上,说道:“可是你杀了他。”

“这是诬陷。”

“在来到别墅之前,你认识李莉达吗?”

“不认识。”

“既然如此,她为什么要诬陷你?”

“这个你该去问她。”

“我们会问她,我们会把这件事情调查的水落石出。事实上,我们已经掌握了很多重要的线索。但如果你能自己坦白,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相信不用我告诉你。”

“欧阳大师不是我杀的。”胡璇脸上波澜不惊,双手插进大衣口袋,镇定的说道:“你们除了听信李莉达的一面之词,就不再有任何其它的能证明我杀人的证据。难道不是吗?”

胡璇翘起二郎腿,抬起下巴说道:“甚至于,李莉达的这番证词都意义不大。她只是说看见了凶手穿着我这样的黑色大衣,但她并没有看清楚凶手的脸。一件衣服能证明什么?或许是凶手为了陷害我,故意穿着和我一样的衣服?”

贝薇薇说道:“如果是像你说的那样,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凶手怎么能够做到?那件冒充你的黑色大衣又去了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