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你们能拿我怎样?

审讯室一时变得极为安静,两个之前还唇斗不止的女人都沉默下来。胡璇将双手插进大衣口袋,向后仰靠着抬头朝摄像头看了一眼。红灯已不再闪烁,像是死物。

贝薇薇知道胡璇担心什么,说道:“你放心,我这点权利还是有的。”

胡璇笑了笑,眼神清冷,说道:“真没想到你会把我和幽冥社联系起来,这种生硬的骗术可不算高明。”

贝薇薇说道:“你是盗王郑的直接上司,究竟是我骗你呢,还是盗王郑骗我们?”

再次沉默。

良久后,胡璇红唇微启:“唐渊的速度够快的。”

“想要你承认点什么真的很难。”

“我从来没有想过盗王郑会对组织忠诚,但却没想到他竟然那么愚蠢,会这么快就被唐渊抓住。”

“那是因为你们招揽孟婆太心切了。”

胡璇抬起尖尖的下巴,说道:“对,我是幽冥社的一员,可那又怎样?我的职业是美容师,只是加入了一个很普通的民间组织,犯法吗?”

“不犯法。”贝薇薇说道:“但我想问问,你为什么要加入幽冥社?”

“想加就加,没有什么理由。”

“幽冥社是个什么样的组织,你们为什么着急的想要孟婆加入?”

“贝警官,这些问题和案子无关吧?”

“我认为有关。”

“我拒绝回答。你们是因为欧阳大师的死抓了我,请不要偏离太远。”

“不,我已经和你说过了,我不和你聊欧阳大师的死。我们现在聊的,是孙优的死。”

“那也和我没有关系!”

贝薇薇站起来,抬起双臂,笑道:“我是一个坦诚的人,我将监控停掉只是想和你爽快的聊天。我的身上没有录音笔,我也不会用那种手段,因为我知道很快就会真相大白。”

贝薇薇将手机拿出来,将屏幕对着胡璇晃了晃,然后也放在桌上,双手撑在桌沿上,身体前倾着对胡璇说道:“孟婆已经看过了,那座电梯里有阵法,孙优看上去是自杀,但实际上是被布置阵法的通灵师所害。”

胡璇说道:“就因为这个结论,所以你们就怀疑我?”

贝薇薇说道:“何止这个,王太太的自杀也和你有关吧?”

“王太太自杀的时候,我可是和你们一起在别墅里。”

“孙优自杀的时候你也不在场,你只需要布置好阵法就行了。她们都是患有心理疾病的人,精神衰弱,意志薄弱,根本就受不了阵法的刺激。”

“我根本就不认识她们,我为什么要害她们?如果真是我做的,我的动机是什么?”

“你害死了孙优和王太太,岳随毒杀了曾鸣和王亿之,这四个人的死,就是你和岳随计划中的事。唯独欧阳大师,因为发现了重要的线索,被你们不得已杀了。”

胡璇冷笑,寒声道:“动机呢?证据呢?”

贝薇薇微笑道:“别着急,很快就有了。”

胡璇说道:“唐渊正在费尽心思的寻找吧?我建议你打个电话给他,要他抓紧点,明天天亮我就不会陪你们玩了。”

“对唐队来说,时间足够。”贝薇薇表现的很自信。

胡璇从椅子上站起来,直视着贝薇薇,冷笑道:“他能找到什么?就算他撬开了更多人的嘴,也只能发现幽冥社的一些秘密,可他凭什么能证明是我害死了孙优和王太太?”

胡璇身体前倾,盯着贝薇薇说道:“假设,我是说假设!就算假设真的是我害死了孙优和王太太,是我布置了那些阵法,你们又能如何?你们警方能找到什么证据?当然,你们可以让孟婆帮忙取证,而孟婆也的确可能找到一些布置阵法时留下来的痕迹,但那些东西,能作为杀人的证据吗?难道你们要拿着那些证据和法官说:‘法官大人,这些就是凶手布置法阵的证据,真凶利用法阵,让受害人自杀。’我相信法官会很乐意听你继续说下去的,因为这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案子,也是一个颇为新颖的迷信鬼怪故事。”

“通灵师用超出人们认知外的方式杀人。”胡璇笑的耸了耸肩,说道:“我是说,如果真有通灵师这样做,那你们首先要做的不是抓人,而是先让法律承认这样的罪名吧!”

“所以这些案子无论是不是我做的,你们能拿我怎样?”

贝薇薇坐下,双手抱胸,轻轻的闭上眼睛。

胡璇如她所愿的和她聊了,虽然留了心眼没有直接承认,但她已经很满足。只是胡璇的一番话掷地有声,让她听过后也觉得的确无法反驳,心里渐渐的有些失落。

……

……

行驶中的鲜红色的汽车在汽车洪流中只是一道光束,当光束化为光点,汽车在停车场停好后,唐渊和孟婆跟着盗王郑走进了“夜朦胧”KTV。

夜朦胧在柳州市只能算作是中等商务KTV,开门做生意至少已有十年了,招牌老,生意也还不错,但却从来没有进行过翻新装修或扩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除了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有变化外,KTV里外没有任何变化,就连生意都没有变,还是和往常一样,在现有的份额上表现的很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