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战擂台

裁判是个黑黑的瘦个子,宣布开始后便迅速退到了场外,似乎不到比赛结束他不会再进来。暴熊说过了,黑拳的规矩就是没有规矩,裁判往往只是一个摆设。

暴熊气势如虹,率先朝唐渊挥出一记直拳,他的手臂比常人的大腿还要粗,拳头就像是NBA里的那些大个子球星的巨大手掌。每一根手指,都仿佛含有巨大的力量。他一出拳,切切实实像一头暴躁的黑熊,果然人如其名。

唐渊没有硬接暴熊的直拳,迅速后退。暴熊又出了两拳,唐渊依然后退。被逼到边缘时,唐渊灵活的转身,绕到了暴熊的另一边,却没有伺机对他发起进攻,而是调整姿势,继续对暴熊进行观察。

暴熊冷冷一笑,唐渊的表现和他遇见的大多数对手都是一样的。在自己的强攻下,对手只知道闪避,撑过两轮后,对手的斗志越发低落,当躲避变成了习惯,只要一个疏忽或速度跟不上,就将倒在自己的拳头下。

暴熊盯着唐渊,用力的拍了拍巴掌,手掌碰撞间发出清脆的响声,做出大开大合的姿势,像老鹰抓小鸡一样封住唐渊的去路。唐渊身体呈弓形,左右**替的在地面上踩踏,身体仿佛像弹簧一样随时都可能弹出去。

暴熊的身体左右摆动,虚晃一下,真像一头熊那样朝唐渊扑了过去。唐渊双眼一扩,急忙往右侧一闪。暴熊抓住机会,一记左勾拳打向唐渊的腹部。唐渊还没站稳,已无法再做出闪身的动作,双掌叠合,挡住暴熊的拳头。暴熊的力量极大,唐渊用双掌卸力,整个人居然以暴熊的拳头为支点飘了起来。暴熊暴喝一声,右拳化拳为掌,以掌为刀,朝唐渊的后颈砍去。

看到这里,所有人都是倒吸了一口凉气。唐渊的退路已被封死,整个人又处于半空之中,背对着暴熊那一掌,双手根本就无法再绕到脑后去抵挡暴熊的进攻。眼看着暴熊这一掌就要劈在唐渊的后颈,人们仿佛已经听见了骨头断裂的声音。

孟婆脸上挂着微笑,眼中却露出杀意,一根针从她手指上的戒指中冒了出来。

而就在这时,飘在半空中的唐渊依然以暴熊的左拳为支点,像体操运动员那样灵活的转动着身体,猛地向后一扬。他这一仰看似躲避了暴熊的一掌,但真正的目的却不是为了躲避这一掌,而是一脚直接踢向了暴熊的喉咙。

身体向后翻腾,脚尖顺势往上踢,标准的勾腿!

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唐渊哪怕踢出了这一脚,也应该是强弩之末,不会有多大的力气。但被唐渊踢中的暴熊,却捂着喉咙向后退,一脸胀的通红,嘴角吐出一大口血,竟就这样坐在了地上。

人们这才意识到,唐渊这一脚力量之大。虽没有踢碎暴熊的喉咙,但让他的颈椎受到了重创,同时让他咬破了自己的舌头。

暴熊坐在地上,想喊却喊不出来,所有人都呆呆的看着他。

唐渊朝紧贴在场边的裁判望去,说道:“还不叫人来救他,想让他死吗?”

人们这才意识到,暴熊已经输了。

场间顿时变得极为安静。

那些原本不看好唐渊,并且在下面窃窃私语的人,脸色都变得极为难看。他们是这里的常客,知道暴熊的厉害,而且刚开场的时候,也的确是暴熊在追着唐渊打,可为什么唐渊只是出了一招,就让暴熊落败了?

尽管暴熊败局已定,他们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唐渊刚才那绝地反击的一脚还凝固在他们的脑海里。唐渊表现出的实力和他的外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狼王眼皮微微抖动,说道:“还真是一个高手。”

言毕,他带头,用力的鼓掌,给予唐渊肯定,尽显大哥风范。场间顿时传来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唐渊走到拳击台边缘,面对着狼王,说道:“狼王,现在我可以问了吧?”

狼王也向前走了两步,绕过了面前的桌子,刚准备给出回应时,范林忽然说道:“还不可以!”

狼王和唐渊同时朝范林望去。

范林直接用手指将烟头捏熄,姿态表现的比男人还要野蛮,她站起来,抬起下巴看着唐渊,说道:“你要问的人是我,所以得问我答不答应!”

唐渊说道:“范小姐,那请问你想怎样?”

范林摸了摸头顶的红发,说道:“暴熊在我们黑拳排名中只排在了第五,你打败他算不了什么。”

唐渊忍住怒火,冷言道:“难道还要我打败排名第一的不成?”

“你打败我!我就认同我哥和你的约定!”范林将外套脱掉,准备走下高台。

狼王将手放在范林的肩上,轻声道:“你别轻敌。”

范林说道:“我心里有数。”

看着范林一步步朝拳击台走来,人群又再次躁动起来。盗王郑趴在台前,递给唐渊一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