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真相只有一个(三)

“我对不起大师。”

赵水月双臂环抱着自己,似乎感到冷,脑袋像风中树叶般摆动。

“大师对我情真意切,像你说的那样,把我当成亲子侄一样看待,我怎么忍心杀他?那天,我故意说了那样的话,要你们晚上不要去打扰大师,为的就是我自己去找大师。大师没有瞒我,说他知道了王亿之死亡的真相,如果把手纸拿给警方去化验,就能得到证据。大师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给了我解释的机会。我要大师和我一起去楼下,去王亿之的尸体旁,我把所有事情都说给他听。”

赵水月的目光从唐渊的脸颊旁掠过,望向了客厅窗户外的黑夜,她的声音充满惆怅。

“当时我是认真的,我想把一切都告诉大师。可就当大师走到楼梯口的时候,我退却了。我不是害怕被审判,我只是一想到曾鸣和王亿之虽然死了,但站在他们身后的胡璇却还安然无恙,我就觉得不值!我不能这么快失去自由,我必须要让胡璇付出代价!于是我将大师推了下去。可我并不是要杀死大师,我只是想让大师受伤,为自己争取时间。但我没有想到,大师居然就这样死了。”

唐渊叹道:“毕竟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他抬起头,望着赵水月的下巴,继续说道:“当时你已经能肯定胡璇的身份了?”

赵水月说道:“这半年来,我改头换面,通过在英国获得的成就,混进了国内的上流圈。因为我知道,幽冥社是由社会上层人士构成的组织。通过我的调查,我知道一些人就是幽冥社的成员。我接近他们,探索他们背后的秘密,但却发现他们对幽冥社也是一无所知。幽冥社这个组织,成员与成员之间的隔绝冰冷到了极致。我无法更进一步的调查,却发现了他们正在做着邪恶的事。”

“曾鸣和王亿之都是主动要求加入幽冥社的,胡璇给他们的入会任务是,要让他们必须纳投名状。曾鸣正在被孙优威胁,于是要害死孙优。王亿之的妻子正在和他闹分家产分公司,王亿之便要害死妻子。他们都找到了加害的目标。而实际上,孙优和王太太都是在胡璇的帮助下死掉的。和传闻中一样,幽冥社里有很多通灵师,而胡璇就是一个通灵师!与其说孙优和王太太是抑郁自杀,不如说是被胡璇用灵异手段吓死的!曾鸣和王亿之只是帮凶,胡璇才是真正的杀人凶手!”

“可是通灵师杀人,你拿不出证据。”

“对!我是拿不出证据,但我根本就没有想着报警!警察如果能解决任何罪恶,又何须我自己去为远远讨公道!”

“所以你就以罪制罪,自己动手审判他们?”

“不需要审判,而是直接让他们付出代价。”

唐渊缓缓的站了起来,但身体却有些轻微的摇晃,似乎还没有从情绪的巨大冲击中彻底平复下来。

“胡璇杀人还没有证据,但你杀人却已是证据确凿。”

“那又怎样,我知道,我迟早会走到这一步。”

“水月。”唐渊朝赵水月望去,轻轻唤道:“我们多年的夫妻。尽管你的外形和声音都变了,但难道就不怕我把你认出来?”

赵水月忽然笑了:“不怕,因为我知道你迟早都会认出来。”

“你不和我握手,从来不离我太近,就是怕我察觉到吧?”

“我的皮肤没换,我身上的气味没变,我不敢保证你是否真的忘记了自己的前妻。”

“从没忘却。”唐渊笃定的说道。

“一切都已经过去了。”赵水月深深吸了口气,说道:“唐渊,你也该要有自己的新生活。半年前赵水月就已经死了,远远也不在了,你不能总是活在过去。就那个小警花,年轻有为,而且也喜欢你,挺好的。”

“而我……”赵水月举起双手,交替的看着手掌,苦笑道:“已经成了个不男不女的怪物了。”

“水月……”

“你不用安慰我。从我选择走向这条路的时候,我就没有再把自己当人。我只是一朵为复仇而生的彼岸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