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除夕夜

除夕夜。

柳州市的树梢上挂满了五光十色的彩灯,一些年代久远的私房大门外挂起了大红灯笼,临江路边的绿化台阶上贴上了新年贺词,城市一片欣欣向荣的喜庆景象。

家家户户都在吃着饺子,看着电视打着牌,哪怕是离城市稍稍偏远的地方,也会做一些喜庆的布置。这一切只为了两个字——团圆。

清水湖的中央岛山上,矗立着一座孤零零的别墅,在朦胧的月色下显得阴森。老莫为了让别墅的氛围和过年稍稍贴近,连续两天都去对岸的村镇上去购置物件。灯笼、对联、鞭炮,虽然简陋,但每年如此从未间断。他虽然是一个人住在这里,但他也需要团圆,尽管那些人都不在了。

将别墅布置好后,他去了一趟宋家老大的坟上给宋老大送亮,还陪这位阴阳两隔的主人喝了一杯。老莫年轻时不喝酒,做事稳妥,因此得到了宋老大的器重,成为宋家的得力干将。可多年的孤单岁月,也让他成为了一个嗜酒的老人。除了在坟前洒了点,他一个人将一瓶酒喝光,然后回到别墅。他还算有些酒量,虽然脚步有些轻重不一,但意识还保持着清晰。

老莫将门敞着,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给自己点燃一支烟。

目光透着烟雾望向四周,想起不久前的平安夜在别墅里发生的一些事,他便觉得有些恼火。

难道这里,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的地方,真的变成了一座凶宅?

他朝洗手间望去,仿佛王亿之的尸体还睡在那里。他又朝楼梯望去,似乎看见了欧阳饱食还倒在血泊中。

不,他揉了揉那只只剩下眼白的眼睛,定睛朝楼梯望去,不是似乎,而是欧阳饱食真的倒在那里,身下的血液正向周围扩散。

他夹住烟的手开始颤抖,因为他分明闻到了血腥味。

在他惊愕的目光下,欧阳饱食的身体居然抽动起来。洗手间里忽然传来声音,一只肥手从门口伸了出来,然后是王亿之的脑袋,最后是王亿之那肥胖的身体。

王亿之竟从洗手间里爬了出来,并朝老莫望去。

老莫惊得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手中的烟掉落,顿时将沙发下的地毯烫出了一个洞。

王亿之的脸发青,没有一丝生气,分明就是个死人。

这时,欧阳饱食也翻过身,生前那精气十足的面容变得憔悴,满脸鲜血。他机械性的活动着脖子与肩膀,也朝老莫爬了过来。

“这……”

老莫想喊,却又不知道该喊些什么,这座岛上就只有他一个人,他喊,喊给谁听?难道喊给眼前这两个会爬行的死人?

这一刻,时间仿佛是静止的,但王亿之和欧阳饱食已经爬在了一起,只差几步就能触摸到阿莫的脚尖。

老莫的长相很吓人,他去村镇的时候,很多人都害怕看他。有些小孩已经对这个怪人很熟悉了,但依然不敢去看他的脸。而此时,这个吓人的人却也被吓住了。

老莫不敢想象被王亿之和欧阳饱食抓住会是怎样的后果,他连忙后退,转身向大门跑去。

还好,大门被他敞开着的。

可当他看清楚门外的情况后,他更是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大门外,站着一个女人和一个小男孩。

女人面无表情,脸色就像洁净的白纸一样,毫无血色,一双黑瞳死死的盯着老莫。小男孩和女人的手牵着,用一种呆滞的目光看着老莫,两条血泪从眼角留下。

老莫脊背发凉,颤抖着喊道:“夫人,小少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