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枯萎的彼岸花

“救火!”

贝薇薇带队赶到的时候,别墅的院子已经燃起大火,竹床全部燃烧起来,火势已蔓延到周边的易燃物。胡璇斗法失败,倒在了别墅里。但从孟婆的精神状态来看,她们之间的斗法一定是相当激烈。

孟婆靠唐渊搀扶站稳身体,感慨道:“如果半年前没有去李家参悟那些凶阵,今天败的一定是我。”

“你不会败。”唐渊果断的说道。

孟婆很诧异这种果断,疑问道:“为什么?”

“因为你叫孟婆。”

孟婆一愣,然后和唐渊都笑了起来。她明白唐渊的意思。取这样一个灵异的名字,败在了别的通灵师手中岂不是丢人?

真相大白,一切都已经结束,只等着火势稍小后,贝薇薇就会冲进去抓住胡璇,然后连同赵水月一起带走。

唐渊看着赵水月的脸,忽然很伤感。

“如果这一次你相安无事,你还会再继续下去吗?”

“当然,为了远远,我早已不再是个人,我只是一朵复仇的彼岸花。”

唐渊深吸了口气,说道:“都结束了。我希望……你能放下仇恨。剩下的事,就让我来做吧。”

赵水月别过脸,眼角落下一道泪痕。

就在这时——

别墅门口忽然冲出来一道人影,不顾火势猛烈,居然直接往院子的另一边冲,然后迅速的翻过墙。

赵水月大声喊道:“是胡璇!别让她跑了!”

言毕,赵水月第一个绕着院子追了过去。

贝薇薇也紧紧跟上,对顾青说道:“你留在这里,一定不能让火烧起来!”

唐渊将孟婆拉到稍微凉快些的地方,说道:“你就在这里休息,我去追她。”

为了躲避警方,胡璇选择的逃跑方向是反的,她一直都处于爬山状态,往山林里窜。

走进茂密的草木丛,唐渊加快了速度,他已看见了赵水月的背影,急忙追上她。

“你看见她了吗?”唐渊问道。

赵水月大口喘着气,向右前方指去,说道:“她往坟山那边跑了,贝警官已经追过去了。”

“坟山……”唐渊说道:“你对这里似乎很熟。”

赵水月坦然说道:“我是有一些事瞒着你,但那都是离婚后发生的。”

唐渊不再追问,抓住她的手,快速前行。

等到他们从草木丛里穿过,眼前果然出现了一个个凸起的小山包,但是数量并不多,有一座气势恢宏的大坟就立在那里。

大坟面朝别墅,背对着清水湖,往下就是深深的悬崖。

唐渊脑海里忽然冒出来一个想法:难道这里就是宋老大当初跳崖投湖的地方?

不过容不得他思考太多,因为在坟墓的旁边,胡璇和贝薇薇已经对峙而立。她们都举起手,手中都握着枪。

唐渊和赵水月走过去,连忙说道:“胡璇,你别冲动。”

贝薇薇却并不慌乱,说道:“她不敢。她开枪的同时,我也能扣下扳机,大不了一起死。”

“哈哈——”此时此刻,胡璇居然还笑的出来。她摇了摇头,忽然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意外的举动。

她手腕轻轻一抖,居然用食指勾着扳机,然后将手枪扔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