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章 惊退

夜色已深,在陷入一片寂静的帝都之中,一辆华丽的马车以稳定的速度行走着,走向它的归路。

马车中一共坐着四个人,无聊看着窗外夜色的萧望,削着苹果的黑瞳,担忧看着四周的伯利克,以及……不知何时出现在这里,隐藏在黑袍之下的西斯!

“斯巴登家主,这次真是麻烦你了。”

一身宗教礼服的伯利克擦着冷汗对他对面的萧望感谢道。

“无妨不过举手之劳吧。”

萧望一口吃下身边黑瞳递过来的苹果块,毫不在意的说道。

这的确只是一件小事,或者对于萧望来说,还不如细细品味口中苹果的甘甜来得重要,不过当时大臣提出的请求确实出乎他意料就是。

因为大臣当时居然请求他顺路带伯利克到城中的临时军营,那里现在驻扎着护送伯利克过来帝都的军队。

对于伯利克的情况,萧望也有所了解,他面临着革命军的暗杀,在返回的路上需要人保护,不然就死定了。

尽管惊奇是大臣,而非门罗为伯利克开口,但反正也是顺路而已,并且出于某种恶趣味,萧望也就答应下来了。

当事实却是,这件事伯利克也有苦难言,他现在的主人门罗急着去安慰他的噬黑影藤,已经出发寻找一些倒霉蛋作为血食了,自然没办法保护他。

也就凭借着和大臣过去的关系,才勉强让大臣出口请求萧望去帮助他,幸运的是,萧望答应了。

想到这里,伯利克由衷松了一口气,其实他的日子也不太好过了,主人们在成功夺取安宁道实权之后,对他的依赖也变少了,对保护他的事也不怎么放在心上了。

不过今晚的话,看来他运气还是不错的,有刚才和他主人至少是一个层次的斯巴登在身边,会顺便提供保护。

“嗯,对了,还没有请教,这位是?”

伯利克此时才有闲情询问出现在这里的西斯,他其实也早就想问了。

毕竟在这里的西斯实在是太显眼了,整个人隐藏在黑袍之中,脸面都看不清,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他只是静静坐在这里,就让众人不敢忽视他,周身若隐若现强大的波动。

毫无疑问,西斯他很强。

不愧是斯巴登,居然手下有这样的强者,不过也是理所当然的吧,毕竟他本人也是强者,强者统御强者,这是很正常的事。

伯利克在心中由衷感叹道。

“他啊,是来告知消息的。”

萧望随口回复伯利克的问题,西斯的确是来传达一个消息的,某个人已经到了斯巴登大宅之中,正等着萧望回去相见。

萧望目光转回车中,一丝疑惑在他心中滋生。

她怎么回到了帝都呢?不是刚有消息说她的大军前去攻击西方的异民族了吗,难道她不随大军行动。

算了,反正到时回去之后再问就可以了,现在奇怪也没有用。

萧望摇摇头,暂时将这件事放下。

“是啦,斯巴登家主,相信,你对我现在的情况也是有所了解的,我待会可能会遇到革命军那边的暗杀,听闻是由那夜袭负责的,那可是一群可怕的暗杀者,绝不能掉以轻心”

伯利克担忧萧望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所以提醒道。

“不,不是待会,而是现在”。

低沉的声音,却是旁边的西斯开口了,他的话语让伯利克心头跳了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