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路伊郢

“啊~~,累死我了。”我抱怨道。但抱怨也没用,谁叫是我自己愿意把他弄回家的呢。

海滩离家也不是很远,但我把那个男人扛回来却把我累个半死。我看着床上的男人,明明自己累的半死,却不敢离开。倒不是他醒来没人照顾,而是害怕这人是个骗子。即使我知道海岛上民风淳朴,不会那么容易遇到坏人,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我坐在床边,一动也不动,眼睛直盯着那个晕倒在海滩的男人。

那个男人脸上有些许的海藻,也不知是怎么弄的。我看到这,下楼去接了一盆热水,我把水端上来,又找了一条新毛巾给他擦了擦脸。才发现,这人长的倒是不错。

给他擦完脸,我又无聊了起来。我一直盯着他的脸,发现他的那张脸虽不是特别的好看,但越看越喜欢,像有一种魔力,要把我吸进去似的。

就那样,我盯着他的脸,不知不觉的,我就睡着了。

翌日早晨

那个被我救回来的人在第一束阳光照进海岛的时候就已经苏醒了,而我还在睡梦中。

男人醒了之后,看到趴着睡在他胸膛上的我,他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

过了很长的时间,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长时间的静止不动而想活动一下,还是想让我睡的更好。

他这一动,立马就把我惊醒了,我猛得抬起头,向四处望了望。发现没什么异常,松了一口气。

我抬起头,目光正好和他相对。不知为何,看到他的目光,我有点被看穿了一切的感觉。我连忙看向其他地方,又似乎是为了避免尴尬开口问:“你什么时候醒的?为什么不把我叫醒?”

说完这句话,我又一次看向他的双眼。只是这一次没有了那勾人心魂的目光,而是带着淡淡笑意的注视。

我想,那一定是阳光的魔法,只是正好照在了他的双目。

我看到他一脸茫然的表情,才想起来,他好像不会中文。于是,我便用我那不算流利的英文和他交流。

我问:“(你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吗?)”

这次,他总算是听懂了。用流利的英文回答我:“(没有。)”

我听着他惜字如金的回答,顿时有了一丝怒气。我用中文向他道:“你这人怎么这样?我好歹救了你半条命,为什么一句谢谢都没有?”

他虽听不懂中文,但看我生气了的样子,隐隐猜出了几分。他问:“(你怎么了?)”他的眼神平静的像一潭死水,没有任何感情。好像只是在询问一件和他没有关系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