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了

下了火车,我自己提着行李箱,小心翼翼的走在前面,一句话也不敢说。想想在火车上的事儿,那都叫什么事啊?我走着走着,突然,“啪”的一声。我的头撞到了一个不软也不硬的东西上。我抬起头,看到一只修长而白皙的手正停留在我的额头两厘米处,而那手掌后面是用钢筋和水泥混合成的水泥柱子。

我顺着手的方向看去,看到的正是他的脸。他的眸子依旧没有任何感情,但在他的脸上,他的嘴唇却微微扬起。似是被我刚才的行为逗乐了,带着一丝玩弄得笑容。

我看着他,似是为了掩饰尴尬,说:“谢谢!”说完之后,我才想起来,他不会中文。正当我准备再用英文说的时候,我听到他说了声“不客气!”

我以为我听错了,又像傻子一样问他:“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他老实的又重复了一边他刚刚说的话:“不客气。”

我听着他的一句话,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字,我却高兴的大叫:“噢耶!路伊郢会说中文了。”说着,我还一把抱住了路伊郢。

等到高兴劲过去之后,我才想起来我还抱着个人。我连忙把他推开,才发现,四周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

我想起来了,这里还是火车站,人挺多的。我立马觉得脸火辣辣的,于是,拽着路伊郢就往火车站门口跑。我很奇怪他为什么这么快就可以学会中文,只不过看了一遍字典,是那个女孩的。看字典的速度快到不可思议,就把字典翻了一遍,每页看了一眼。

出了站门,外面毒辣的阳光照着我,我才觉得脸上没有那么火辣辣的了。

我看向路伊郢,发现他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我按自松了口气。在别人面前丢人没事,在路伊郢面前丢人就丢大发了。

现在天气这么毒,我一刻都不想再带下去了。我带着路伊郢随便找了个出租车就坐了进去。我看到刚进车子的路伊郢眉头皱了一下,也就恢复了平常。我也就没太在意。

车子行驶了刚有二十几分钟,我看到路伊郢面色苍白,额头流着冷汗。让我吓了一跳。

我问他:“你怎么了?要不要去医院?”

他费力的回答道:“不要。水,我只是渴了。”说完,路伊郢就晕了过去。

司机听到我们俩的对话,开口问道:“你们怎么了?”

我回答:“没事。他可能是中暑了,你知不知道这附近哪有卖水的吗?”

“前面有个大超市,你可以去那里。”

“谢谢!”

司机把我和路伊郢带到超市门口,我付了钱,就把路伊郢拖下出租车,往超市门口一扔。就快速的往超市里面飞奔,不多时,我就找到了卖水的地方。为了防止买的水不够,我直接抱起一提矿泉水就去结账。这一提矿泉水少说也得有二十几瓶。幸好超市人不多,否则又得等很长时间。

我等的起,可路伊郢等不起。

我费力的抱着矿泉水,刚出超市门,便看见几个小混混正拿着棍子对路伊郢拳打脚踢。我连忙冲过去,叫他们住手。

“你们为什么要打他?”我问那几个小混混。

那几个小混混说:“他挡住了我们老大的路。”说的理直气壮。

我看着他们,也不说话。突然,一个小混混拿着手机给他们的头看:“老大,这不是林哥要我们找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