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召集门人

虚无又说:“你姓沈的,本是武宗末流群贤庄的小小执事,近几年闻听你门派尔虞我诈,内讧不断,多年掌门之位空缺,你怕是要盗了诗词派的这东西自己修行,好争夺掌门之位吧?看来你多半也不是什么好人!”

沈千心被虚无道长说中了心事,更加尴尬,但又不敢否认,只好矗立在原地如呆了一般。? 八一中 ?文网

虚无数落完沈千心,又转头看着方尊。

方尊双目和虚无对视,只觉得浑身一个冷颤,只觉他目光如电,竟不自主地避开了虚无的目光。

虚无道长问道:“你也中毒了?”

方尊见虚无将沈千心羞辱地体无完肤,心下打定主意,宁可不解毒,也不受这般羞辱。即便当真死在这里,临死前咬他沈千心一口解气,也就罢了。不欲所赠冰丸,也一并还给他们。

心下坚定,方尊铿锵答道:“我随他上山,如果道长能解毒,我自然是倍感恩德,如果道长不便,也不打紧,我这就下山,我方尊虽然是一个小痞子,但也绝不辱没了志气,也不连累你虚无山!”

这番话说的掷地有声,与虚无和不欲相比,方尊虽手无缚鸡之力,但却宁死不屈,绝不受沈千心那般羞辱。言下之意对沈千心的卑贱也是颇有微词,那句“辱没了志气”便是暗指沈千心没骨气。

虚无和不欲都没想到方尊竟然如此激昂,都难免为之所动,虚无又问:“你是怎么中毒的?”

方尊心想:“我身中铁蒺藜,明明是沈千心害我,但我说是不说?”踌躇了一会儿,方尊决定不说,虽然他对沈千心也不甚喜欢,但总不想在此时落井下石,惹恼了虚无,让其对沈千心更加心生芥蒂,当真不予施救,倒是害了沈千心的性命。

方尊正不知道如何答对,虚无却反而盯着沈千心,道:“方尊虽然资质奇佳,但浑身上下无一点修行的道行,你沈千心断然不会带他去与你同去夺那《豪放诗词》,他要是去了,反而连累了你。你方才说去杀人小镇之前便已中毒,而此人又自称杀人小镇方尊,那就是你中毒之后在杀人小镇才遇见他的?那么他是如何中毒的?怕是你沈千心为了拉个同行垫背的,害了他吧?诗词派简宗荣那个狗屁虽然混账,但也不至于对一个痞子用这般狠毒的暗器。

还有,你方才说简宗荣勾结旁宗五毒教用毒器害你,打了你三粒铁蒺藜,那方尊也同样中毒了,为何没有另外几粒铁蒺藜?唯一的可能就是你用打中你的铁蒺藜,又打了方尊,逼他一路同行,做你的照应,来我虚无山!”

虚无一番言语,让方尊惊叹不已,心里十分佩服:“这虚无道长怪不得方才讽刺挖苦沈千心,原来他推断的严丝合缝,当真如亲眼所见一般。沈千心为人阴暗,怪不得虚无不怎么待见他!”

沈千心被虚无说的浑身都是冷汗,知道再也辩解不过,竟然“扑通”一下跪在地上,双手作揖,磕头如捣蒜般,说:“道长开恩啊,小的也是一时愚昧,坏了良心害了这位兄弟。还请道长念在胭脂身上,救我一条狗命吧!”

“混账!”站在一旁的不欲终于说话了,只是他那张鬼脸,一半像烧焦了一样,冷不丁怒喝一声,着实吓人,不欲将《豪放诗词》收入怀中又对沈千心说:“胭脂也是你叫的?五十年前仙侠大会你也在场,必定知道她和我们的关系,今天却敢如此造次!”

沈千心恍然大悟,连连求饶说:“小人有眼无珠,辱没了……胭……姑奶奶,还请道长开恩,救我一命。”

虚无道长闭目不语,伸手打断了不欲,缓了缓,说:“不欲,将你三位师弟都召过来吧。将锦书也一并唤来!”

“是!”不欲见师父令,当即应了,向前殿走去。

沈千心却跪在地上不敢起来。

虚无道长看着方尊说:“你倒是有几分骨头。”

方尊见虚无道长和自己说话,竟也不回话,当下抱定了必死的决心,一只手伸进怀中,拿捏着那瓶冰丸,只待虚无道长拒绝之时,便将冰丸还给他们,再瞅准时机咬一口沈千心。

虚无道长忽又问沈千心道:“你可知那红色绸缎中是何物?”

沈千心跪在地上,看着香案上的红色绸缎,连连点头,说:“小人看过里面的物件。”

“那你可知她什么意思?”虚无道长冷笑着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