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寻宝

方尊大惊,他不知沈千心有武宗根基,之前佩戴了几个月的玉佩,再加以武宗心法辅助、冰丸及外敷内用的药品,黑婆婆之毒已经解的差不多了。此时即便不佩戴玉佩也无大碍。

只是方尊自己没有修行的根基,所以解毒便慢了一些。此时看到玉佩平白消失,心里大惊,顿时觉得沈千心大祸临头,这么下去,便是不死也伤。

当下赶紧喊了张铁进来,看着沈千心,自己去找不欲禀报。

从客房到殿堂要穿过一处院落,方尊一路跌跌撞撞过来,正好遇见崔长生。

方尊道:“崔师兄,不知虚无道长等是否在殿内?”

崔长生见方尊急匆匆的样子,笑着说:“你来的还真是时候,师祖等人刚刚修养完毕,正在后殿议事。”

方尊又是一路小跑,到了后殿,虚无等人都坐在蒲团之上,好像正在商议着什么。

方尊进来之后,也顾不得许多,直接道:“沈千心的玉佩不见了!”

虚无等人被方尊打断了,不嗔十分气恼,起身大骂:“小兔崽子啊,你是找死啊。你没见道爷正在商议大事,你一点规矩都没有,咋咋呼呼吵什么?”说着作势起手便打!

不欲伸手挡住不嗔,道:“老三,你嚷嚷什么,让他说!你我商议之事或许和沈千心也有莫大关系!”

不嗔被不欲阻拦,虽然很气愤,但却不好再作,嘴里骂骂咧咧地回到蒲团之上坐定。不嗔余怒未消,还等着方尊骂,见虚无抬头看了他一眼,这才有所收敛。

不欲面无表情,一张阴阳鬼脸看着方尊,道:“你便说,到底怎么回事?”

方尊定了定神,方才被不嗔这么一咋呼,的确有点被吓到了。

方尊说:“沈千心身上臭了,我今天要给他换身衣服,脱了衣服才现沈千心身上,当初虚无道长给我二人解毒的玉佩不见了”

“什么?”最先飙的又是不嗔,他的火一下子又烧了起来,说:“你说把清心白玉佩给弄丢了?”

方尊这才知道自己和沈千心脖子里挂的这两枚玉佩叫做“清心白玉佩”。

不嗔再次起身,冲到方尊面前,说:“你知道吗?几百年的老坑玉里才出那么一对玉佩,还要雕琢成型,用法力喂养百年,必须用童子功的修行者,下了去毒咒,这才能制成那清心白玉佩。你当那是普通饰品啊?”

方尊被不嗔抢的哑口无言,本要辩解,却丝毫没有说话的机会。

不痴此时终于声了,说:“老三,你也太急性子了,他的话都还没有说完,你就暴怒了两次了。再说了,他的清心白玉佩又没丢,你冲他什么火?”

不贪见有人出来数落不嗔,当下也冷笑着说:“二师兄,他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几年炼气的能耐没长,待在那平风厅,脾气倒是长了不少。”

不嗔对不痴的训斥倒是无动于衷,但见不贪也出来讥笑自己,勃然大怒,道:“我的修为不长,总比你好,虚无山最大的贪财鬼、吝啬鬼就是你。当真是人神共愤,这些年你在这虚无山上,万顷良田,自你手中交给那些农户耕种,你倒是贪了多少银子?”

不贪见不嗔争锋相对,也是恼怒,尤其师傅虚无闭关这些年,当真是没查对过虚无山的账目,不嗔这么一说,纵有挑拨离间之嫌,当下上前一步,揪着不嗔的衣领,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到底有没有贪了山上的银子,你去我处看看便知,总比你在师父面前说些闲言碎语,当这小人的要好!”

兴许是虚无着实看不过眼了,方尊毕竟是外人,众弟子在外人面前闹得不可开交,虚无脸上毕竟无光。

“你们真是少了管教!”虚无声音不大,但是很是威严,他一出声,众弟子立即安静了。

“客人在此,而且眼下又有紧要关头,你们师兄弟却是这般相互挤兑,成何体统?”虚无看了看方尊,又盯着不贪和不嗔说道,言下之意,甚为不满。

“不欲,你过来!”虚无突然声,不欲也不敢有违师命,听到师傅召唤,便走了过去。

“你身为师兄,对极为师弟要严加管教,我闭关这些年,为师将整个虚无山都交给你打理,你却搞得门人之中人心涣散,你二位师弟剑拔弩张,该不该罚?”虚无看着不欲,冷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