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举荐信

虚无又伸出右掌,在方尊的丹田之处揉搓。?? 方尊只觉得一股真力从外向内,徐徐注入。

但虚无的真力注入之后,顿时感觉体内有两股力道将其排斥,起初两股力道很小,对抗虚无的外来真力微不足道,但忽然感觉腹腔内炙热难耐,一股滚烫的激流涌入了丹田,这股激流不分青红皂白,将体内的两股力道搅得更乱,而且生出一股巨大的反弹力道将虚无的右掌弹开。

方尊此时也看到了虚无的诧异,问:“到底怎么了?”

虚无叹了口气,悻悻地说:“怎么会是这样?难道金蟒的威力比我预料的还要大?”方尊说着,又伸出右掌向丹田处运气。此时方尊体内滚烫的热流正在翻滚,瞬间就将虚无的右掌弹开了。

方尊一脸的无辜,丹田内气韵激荡,急膨胀,感觉自己就要炸裂了。虚无又给他服用了一粒药丸,这才勉强抑制住了膨胀。

方尊急切地问:“我怎么会这样?是不是中了那蟒蛇的毒?”方尊心想,这下坏了,黑婆婆的毒还未完全化解,现在又中了蛇毒,这回怕是神仙难救,死定了。

方尊十分害怕,将自己遇见金蛇的所有细节都讲了一遍,希望虚无为其解毒。

“那金蟒根本就没毒!”虚无说道,长叹了一口气,显得很失落,说:“天命啊,天命,注定不是我的。”

“你可知道那金蟒是何物吗?”虚无问道。

方尊只觉得当时在山野之间遇见金蟒很正常,山间树林,本来就是野物出没,但现在听方尊的意思,好像那金蟒还有其他的来历。

“我不知道,那不就是一条寻常蟒蛇吗?”方尊如实回答。

虚无却笑了笑,说:“寻常蟒蛇?你可曾见过通体金色的蟒蛇?你可曾见过七心胆的蟒蛇?你可曾见过混沌血的蟒蛇?”

方尊被虚无一连串问得头昏脑涨,说:“那是什么啊?”

虚无这才说道:“我在通天峰闭关数年,就是为了金蟒。这金蟒五百年才孵化一次,你所见到的金蟒,虽然粗大,但却从蛇卵中孵化出来没多久。你们上山那日,我正好出关,那日金蟒才孵化出来。”

“通天峰之上,伴有远古灵兽出没,其中龙生九子,皆在通天峰。那金蟒其实是龙的第十子,我在通天峰闭关,观群龙习性,掌握了它们出没的时辰,等了数年才将这金蟒的卵盗了出来。此金蟒的龙胆非比寻常,聚金蟒五百年孵化之灵气,修真之人食之,真气大增,但必须要有强大的根基,循序渐进引导真气进阶。否则……”虚无说道此处,面色凝重,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

方尊说:“否则什么?”方尊感觉到可能会有一些难处,虚无如此凝重,必然有不适之处,否则他一派之宗也没必要来这里多费口舌。

虚无道:“否则体内真气大乱,无序涌动,必成祸患!”

虚无神色凝重地说:“我看你体内好像有些真力,像是武宗的。是不是沈千心教你的?”

方尊心想:“好在我的玄宗功法练得没什么根基,这要是被虚无现在觉了,还说我偷学他家的心法。”

“之前沈千心的确教我学过一些武宗的功法。”方尊道,

虚无摇摇头说:“你若是不学还好,现在学了武宗的功法,可又麻烦了。”

方尊问:“为什么会这样?”

虚无道:“那金蟒本是灵物,你吞食了他的混沌血和七心胆,凭空增加了不少真力。但若是我,凭多年修行,在体内将其引导,循序渐进成为真力。我炼气必将有大成,能成大神通。是以我闭关许久,所炼的宝贝就是金蟒。熟料,我出关之后,那通天峰的灵兽便察觉金蟒卵丢失,立即寻了过来。”

方尊想到第一次出现漫天红光的时候,就应该是灵兽来寻找金蟒了。

果然,虚无说:“灵兽初次来的时候,准备不足,其实我的修行也不低,我独自一人便将它们打了回去。但第二次,也就是前几天,灵兽再次来的时候,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了,我们师徒几人勉强将其击退。虽然灵兽短期内再无进犯的可能,但是我们的元气也损耗不小。就在我们恢复元气,无暇照顾金蟒的时候,它便趁机逃脱了。”

“你现金蟒的那片树林,是通往后山通天峰的必经之路,金蟒是想回去。它若假以时日,必能腾云驾雾而去,现在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虽然看起来硕大无比,甚至力大无穷,但终究没有那些神通。”虚无介绍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