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腾云步

方尊被司徒妙手数落一番,倒也是哑口无言。? 司徒妙手这般爽快,方尊真的再没有心思让他先行了,但总觉得自己脚力不济,拖累了司徒妙手。

两人不紧不慢走了一个时辰,好在方尊武宗功法略有根基,倒不觉得累。司徒妙手日行千里之,这种走法,也一点疲乏的感觉都没有。

司徒妙手忽然说:“方兄弟,你昨日赢了银子,分了给我,我无以为报。便教你一套步法可好?”

方尊知道,这是自己行走太慢,司徒妙手又不愿抛下自己独自前行,这才想出的计策。方尊不愿受人恩惠,便说:“司徒大哥见笑了,我喝了你酒鬼镇的女儿红,无以为报,分些银子给你也实属正常。”

司徒妙手连连摆手,说:“美酒本该与英雄同醉,再说你我客栈之中又喝了几乎汾酒,吃了几斤牛肉,又是你请我的。你我再不要推辞,如把我当做兄弟,就不要见外,与我一起使这腾云步,让你看看我旁宗空空派的本事。”

司徒妙手说完,不再听方尊推辞,将腾云步的要领说了一遍。这步法本不精深,只是妙在气息置换以及步法腾挪之间。运气本要旁宗炼气的根基,但旁宗一支在六大宗派中,炼气最弱,方尊有武宗聚气境三四阶的根基,听了司徒妙手讲了旁宗炼气心法,方尊心里有了几分把握。

原来方尊休息了武宗功法,却也将玄宗的聚气境心法一到九阶倒背如流,此时方尊武宗心法已有聚气境三四阶的修为,而玄宗心法却也有了一点点微弱的根基。

旁宗炼气心法比起玄宗、武宗来,十分简单,所以方尊听了片刻,便了然于胸。只是在这步伐腾挪之时,学的有些费力。

好在司徒妙手十分耐心,一次一次不厌其烦将步法起步、中途用力、力、最后收力一一讲了一遍。方尊照猫画虎,学了几次,倒也走的有模有样。

虽然步法不是很快,但是方尊跟着司徒妙手一步一步前行,两人一个教的用心,一个学的认真,大概过了几个时辰,方尊学的倒也是有些进步。

方尊用了腾云步,明显觉得走路轻盈,而且步法十分明快,虽然比不上司徒妙手,但的确比刚才走路的笨拙之态有了明显的进展。

起初十步之外,司徒妙手便将方尊拉开了几丈。待练了几个时辰之后,十五步之外司徒妙手便可将方尊拉开几丈。待到下午,方尊又将自己运气及步法运用与司徒妙手沟通了一番,之后方尊觉得步法又有了大进。

司徒妙手再将方尊拉开丈余,要到三十步之后方可。司徒妙手大赞方尊资质好,领悟快,却不知方尊早有了武宗和玄宗的根基,在真气上比司徒妙手的旁宗炼气要强很多。

到了晚上,两人行到一处村落小客栈,落脚休息。方尊只觉得体内那股滚烫的气流再次涌出,渗透至各个关节、穴位,全身膨胀,脸憋的通红,感觉整个人要炸裂一般。

好在司徒妙手倒头就睡,也没现方尊的异常。方尊赶紧服食了几粒长春丸,又盘腿打坐,那股滚烫的气流带来的膨胀感这才缓缓消失。方尊又将武宗心法修习了十二个周天,全身渐渐感觉有热气腾腾而上,各个毛孔都散开了,穴位舒缓,经络通常,方才还折磨自己的那股滚烫气流带来的膨胀感却无影无踪。

武宗心法修习十二个周天之后,方尊毫无睡意,又将玄宗心法休息了一阵,不过进展十分缓慢,想比之前初次修炼玄宗心法,当时丹田毫无感应。现在却好了很多,丹田之内有股气流明显有了力道。

第二日司徒妙手与方尊依旧施展腾云步疾行,昨日学了步法之后,方尊今日辗转腾挪已经进步很多。虽然比不上司徒妙手那般得心应手,但是想比昨日已经非常纯熟了。

二人走到一处山间岔路,司徒妙手告诉方尊:“你若去须弥山只需沿着东边这条岔道前行即可,我又要事在身,须向西行。你我就此别过,他日如有差遣,兄弟你不必客气。”

方尊对司徒妙手十分感激,萍水相逢几日,便传了一套功夫给自己,当下十分欢喜。便又要拿出银子再分一些给司徒妙手,不料司徒妙手拒绝说:“兄弟好意我心领了,不过如果我司徒妙手需要银子,又有何难?”

说罢二人相视一笑,就此别过各奔东西。

司徒妙手别了方尊,眨眼功夫已经奔出去几十张外,方尊在岔路口目送司徒妙手离去,心里暗暗道:“想必这几日,我耽误了他的行程,他这才要奋力前行。”

方尊不再犹豫也向前疾驰,只是这几日朝夕相处,对司徒妙手多有挂念。出了杀人小镇,虽然沈千心对方尊卑鄙陷害,但遇到司徒妙手之后,方尊心里大喜,觉得这江湖之上还是好汉子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