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师娘

申子力一声大喊,从庭院里的一排厅堂中奔出来三个人。? 八一中 ?文网

快步走在最前面的是一个身着紫色长衫的小女子。此女子皮肤白净,身材婀娜多姿,容貌姣好。身后跟着两个身材高大,虎背熊腰的年轻男子。

女子神情还算舒缓,看着申子力怒冲冠,自己反倒撅着小嘴,模样十分可爱。身后那两个虎背熊腰的男子倒是有点儿胆怯,一个个躲在女子后面,垂听命。

申子力今日收了方尊,心里本来就大为不快,回到庭院又见无人迎接,所以火冒三丈,还没进院子就大声责骂。

“爹爹!”紫衣女子娇呼一声,道:“你又要乱脾气了!”

这紫衣女子名为申宝儿,是申子力的独女,平日随申子力夫妇采药、修行。但申子力对她疼爱有加,几乎不允许其进山。身后二名虎背熊腰的男子,分别是申子力的两名弟子古大名和杜青山。

“宝儿!”申子力看着女儿,再大的怒火也消了一半儿,说:“快去给为父沏茶,今天真的倒霉透顶了。”

申宝儿听了申子力的吩咐,却站着不动,反而打量着方尊,调皮地笑了,问道:“你是谁?怎么到我家里来了?”

方尊听申子力说倒霉透顶,知道是因为收了自己为挂名弟子,所以申子力才觉得恼火。方尊自己心里也憋着气,但申宝儿对他彬彬有礼,却也不出火来。

申宝儿见方尊动也不动,又问:“我叫申宝儿。你叫做什么名字?”

方尊看看申子力,依旧是满脸的怒气,对自己也没什么好脸色,但申宝儿却楚楚动人,甚是可爱。见申宝儿问自己,方尊便道:“我叫做方尊,今天才来这须弥山。”

古大名见申子力吩咐要喝茶,申宝儿却贪玩不为所动,转身从内堂沏茶出来,搬了一把青藤椅子放在院中。

申子力坐下,喝了口茶,指着方尊,对申宝儿、古大名、杜青山三人吩咐说:“你们师祖安排,让我收了他做弟子,从此以后,你们便是同门了。”

申子力说完,顿了顿又想起了什么,接着说:“只是挂名弟子!”

申宝儿立即拍手欢笑道:“太好了,太好了,我便有小师弟了。”

古大名和杜青山比申宝儿年长许多,平日申子力又是管的严格,两名弟子终日在山间采药,平素少和申宝儿玩耍。申宝儿正当华年,和方尊年纪相仿,平日独单惯了,见方尊来了,也不管是不是挂名弟子,就当玩伴一起玩耍。

见申宝儿欢喜,杜青山有些不悦,道:“小师妹,师傅不是说了吗?他就是个挂名弟子!”

“什么挂名不挂名的?”说话间,从内堂走出一位********,年纪和申子力相仿,说:“既然来了,就是一家人。不许分什么挂名不挂名,师娘对你们都如宝儿一般疼爱。”

杜青山见美妇从内堂出来,帮着方尊说话,当下向后缩了一步,不敢言语。

“娘亲,你快来看我的小师弟!”申宝儿欢快地蹦到美妇身边,拉着她的手指着方尊说:“他叫做方尊,是爹爹新收的弟子。”

“对了,方尊。”申宝儿调皮地眨着眼睛,问:“我以后不开心的时候可要欺负你哦。你要让着我!”

“宝儿!”美妇佯怒道:“你都让你爹爹宠坏了!”

方尊没想到申宝儿如此顽皮,竟然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如何答对。

“申哥哥,恭喜你啊。”美妇说道:“看这孩子根骨奇佳,以后一定能成器!”

自打上了须弥山,方尊就没看过好脸色,忽然有********这般真切的赞赏,方尊不由心头一热,忍不住向********多看了两眼。

********目光和方尊对视,见方尊看着自己,愈慈祥,冲方尊招招手,说:“孩子,快过来,让师娘看看。”

方尊不由自主向前两步,********伸手抚摸着方尊的头,满目慈爱,关切地问:“孩子,你何时上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