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凶谷

方尊将衣服收好,莫思婵又把方尊的房子简单收拾了一下。?? 申宝儿取来炭盆,烧红了一炉木炭在屋子里熊熊燃烧。待驱赶了寒气,这才将炭火移走。

莫思婵问方尊:“你是虚无师叔举荐来的?”

虚无开创虚无派之前,本是须弥山的长老之一,与包不死同辈。上一次仙侠大会中,因节外生枝,这才又羞又恼离开了须弥山,自创了虚无派。但申子力与莫思婵对虚无的称呼早已习惯了,一直将虚无称呼为师叔。

“是的!”方尊将自己如何中毒、如何到了虚无山,如何见到虚无,虚无又如何举荐自己一一说了一遍。他见莫思婵亲切,本想将《豪放诗集》和金蟒的事一并说出来,但犹豫再三,还是遵照虚无嘱托,将金蟒的事隐瞒了,不仅如此还将《豪放诗集》一事也避而不谈。

方尊明白,君子无罪,怀璧其罪。江湖凶险,有些东西还是不要外露的好。

莫思婵听的真切,时不时感叹方尊命运多舛,时运不济。最后等方尊说完,便抚慰方尊道:“你此前时运不济,但还是要释怀。遇见虚无师叔,你便是万幸,虚无师叔再将你举荐给了包师父,又是一个转危为安的机会。你身中剧毒,虚无师叔已解了毒素,现在你跟着你师父好好修习,将来必有大成。”

方尊未将金蟒血之事告诉莫思婵,只是说自己身中剧毒,虚无道长举荐自己来包长老门下,一是修行,二是解毒。方尊也未曾见过那举荐信中的具体内容,虚无当初将信笺给他之时已经做了蜡封,并再三叮嘱不可拆封。

方尊将举荐信由隋奉转交给宋无病,宋无病再将举荐信呈给了包不死。到方尊见了包不死之时,却再也没见到举荐信。但虚无临走时再三叮嘱,方尊不可泄露金蟒一事,故而莫思婵问起,方尊也未提及。

《豪放诗集》是虚无赠给方尊的,但终究是沈千心用了不光彩的手段弄来的。虽说和方尊没什么关系,但方尊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莫思婵问起缘由,方尊便将金蟒及《豪放诗集》这两件事闭口不提。

莫思婵又问些虚无的情况,方尊和虚无接触不多,只是简单说了一下。但莫思婵总是意犹未尽的样子,无奈申宝儿缠着方尊问这问那,莫思婵后来也没插几句话。

申宝儿问方尊可会炼气,方尊心想,这里人人都是高手,包不死方才给我号脉,估计已经对我掌握的**不离十了,索性都说了实话,也不必隐瞒,况且师娘对我这般疼爱,方才金蟒和《豪放诗集》便已经做了隐瞒,现在要是再瞒着她们,倒显得我小气。

拿定主意,方尊便说:“来此之前我学过一些炼气的法子,但终究只是皮毛,今后还望师姐多多指教。”

申宝儿听方尊要请自己指教,高兴地手舞足蹈,欢快地说:“好啊好啊,我一定要指教你。你让我指教,可是福气不小啊。杜青山师兄成天要我指教,我都不理他。”

“这……”方尊心想,这申宝儿的确古怪,人家杜青山诚心向她请教,她却不搭理人家。

“这什么这啊!”申宝儿冲娇笑一声,说:“杜师哥当真无趣,他的修为本来就比我高,还要假装向我请教,一点都不好玩。”申宝儿见方尊满脸狐疑,于是说道。

“哦……”方尊此时明白了其中奥妙,联想到刚才申宝儿对自己关切之时杜青山脸上的不悦之色,方尊大概明白了杜青山必然是对申宝儿有爱慕之心,但申宝儿偏又不予理会。

申宝儿见方尊当着母亲的面识破了其中玄机,羞得面色绯红,转身跑了出去。

莫思婵看女儿羞涩,跑了出去,也不搭理,转身问:“虚无山那边你看如何?虚无师叔可曾提及过须弥山?”

莫思婵再次提及虚无,方尊不便再次闪烁其词,只好说:“虚无道长闭关结束不久,须弥山上下都由不欲道长打理,倒也是井井有条。虚无道长提及须弥山不多,只是在我上山之时和来须弥山之前略微提了几句。”

那日在殿中,虚无提及须弥山时,坦诚不公地说了当时自己在须弥山仙侠大会中受人所害,做了无可挽回之事,索性便离开了须弥山,自创一派。现在莫思婵问及方尊,方尊自然不便将虚无不光彩的事再提及一次,所以将这段缘由绕了开去。

莫思婵应该也知道虚无之前仙侠大会中做的丑事,听方尊在几处闪烁其词,倒也不再多问,只是叮嘱方尊早些休息,明日跟着古大名和杜青山去砍柴。

第二日方尊早起,便去寻那古大名一起进山,熟料寻遍了院落也不曾见古大名和杜青山的踪迹。正在踌躇间,却见申宝儿在院子里舒展筋骨,习武练功。

申宝儿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拳脚之间虎虎生威,俨然修为已经有了一些功底。劈掌踢腿之间,掌风灵动,腿劲十足,这套功法却不知是什么招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