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求药

曾子丹的别院离申子力的住处不远,但是比申子力的院落气派的多。?? ?

三进三出的别院,四周的厢房,无不别致奢华。单看院落,就比申子力的地位要高出许多。毕竟能炼出成品丹药的人在须弥山的地位,远比那采药的苦力要高出很多。

两个门童也是狗眼看人低,盯着门口的方尊故意刁难,非要方尊说出个子丑寅卯才让他进去。

方尊大量着二人,一个个眼高于顶,鼻孔都长到天上去了,气就不打一处来。

门童又问:“你见我家祖师爷又什么事啊?”

这话就是讨巧,方尊是申子力的弟子,虽是挂名弟子,但是辈分不能乱。怎么算起来,最多称呼曾子丹叫做师叔,但两位门童却故意让方尊称呼曾子丹为祖师爷,显然是蓄意羞辱。

方尊怎么不知道其中玄妙,冷笑一声道:“包长老座下徒孙,申子力弟子,方尊按照祖师的规矩,遵师命来拜访曾师伯,请二位劳烦通报一声。”

若是单说那申子力的辈分,二位门童不一定买账,方尊有意将包不死一起拉进来报名号,这二位道童才有所收敛,不敢在言语辈分上讨巧。

二位道童看年纪也就十五六岁,一样的打扮,个头也差不多一般高。只是一个皮肤黝黑,一个皮肤白皙。

二人见方尊一句话便把自己的堵死了,自觉无趣。皮肤白皙的道童眼珠一转,又说:“我家祖师爷不在家中,你若有事,改日再来。”

那杜青山的伤势严峻,的确耽搁不得,不然申子力也不会明知受辱,却要让方尊来讨丹药试试看。若是能等到改日,只怕那杜青山全身的断骨便连不上了。

方尊强压着怒气,道:“我师兄杜青山,受师祖之命,去那凶谷采药,一时不慎,从悬崖跌落,受了重伤,只怕是筋骨断裂。本来我师父应该亲自来禀报师伯,求一些那虎豹丸给师兄疗伤,但师祖逼得紧,师父已将那凶谷采来的灵药呈给师祖了,万不得已才由我来请师伯赐药。”

方尊这番话说的有理有据有节,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的清清楚楚,而且将包不死又一次抬了出来。

熟料那白皙道童根本不认账,两眼一闭,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说:“任凭你说出花来,我师祖都不在。那虎豹丸是何等的仙丹灵药,也是你这小乞丐能说要就要的?”

方尊今日已换上了莫思婵相赠的衣服,方尊身材高大,本和申子力尺寸相近,这件衣服也穿得十分得体。但两个道童却口出恶语,故意将方尊贬低为乞丐。

方尊气不打一处来,便道:“今日我非要见到曾师叔不可,那虎豹丸是灵丹妙药也罢,是人间凡物也好,我必须求得几粒带回去给师兄疗伤。”方尊纵然生气,但很冷静,说话只是针对二位道童,却对曾子丹一直以师叔相称。

白皙道童见方尊口气生硬,越刁蛮,双手叉腰,堵着院门说:“道爷我今日就是不许你进,你便如何?”

黝黑道童见状,也推波助澜,指着方尊,叉开了双腿说:“你要进去,就从我的胯下钻过去吧。”

两位道童觉得羞辱方尊是莫大的趣味,说完之后,两人相视大笑,目中无人,简直就是一副泼皮的架势。

方尊暗自运气,出手推了道童一把,两个道童站立不稳,跌了个嘴啃泥。方尊真气炼制凝气境三四阶,多亏不会任何招式。这二位道童本是看门扫院的角色,没有一点修为,只是狗仗人势,平日蛮狠惯了,正所谓打狗也要看主人,别人看着曾子丹的面子也不敢轻易招惹。

可今日方尊却不吃这一套,他已打定主意,大不了自行离去,不在这须弥山看人脸色,无非就是体内金蟒血作,身体膨胀而死。

两个道童从地上站起来,灰头土脸,本要作,却见眼前身形一闪,方尊便已从二人头上跃了过去。二人起身要追,方尊却使出了腾云步将二人引的团团转。

这二人如何能追的上腾云步,三人在院子里,方尊在前面身形轻盈潇洒,两个道童体态笨拙,怎么追也追不上。过了一炷香的功夫,两个道童已是大汗淋淋,喘息不知。

方尊却若无其事,停下脚步来,质问:“你们二人,连我家的狗都不如,我家那只土狗,还能随我蹦上一个时辰,看你这二人如废物一般,也就是看门扫院的狗腿子,怎敢口出狂言?”

两个道童心里不服,却又无可奈何,本想再争吵几句,却气都喘不上来。方尊暗笑,在地上捡起两粒石子,瞄准了二人的额头扔了过去。

方尊这一下使了真力,石子打在二人额头,立时出现两个大包。

两个道童见了方尊的手段,再也不敢小看,一个个都往后躲。方尊斜靠在一颗树上,命令道:“你们二人去向曾师叔禀报,若是迟了半步,我便打得你们满地找牙。”

两位道童平素嚣张惯了,那里经得起这般吓唬,连忙起身向内院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