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同门

方尊非常警觉,冲古大名说:“好像有人闪过去了,应该去了那个大石头的后面。?”

大石头就在方尊和古大名二人的左侧,距离二人大概有三四丈的距离。古大名或许是没有留意,也或许是角度的障碍,没有看的很清楚。当古大名还在疑问的时候,方尊已经清楚地看到了人影。

古大名似乎看到了人影闪向了那大石的后面,但他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按理说这后山之中虽非禁地,但是也几乎没什么可能有人来。除了申子力一门采药的这苦差事,谁是吃饱了撑得,会来这里消遣?

但是方尊看的真切,明明有人影闪过了大石后面,似乎还不是一个人影。那两个人影行动迅,反应灵敏,应该是先看到了方尊和古大名,处于畏惧而躲避二人,所以才用极快的度闪到了大石的后面。

古大名看着方尊,想张口,却不知道该如何说才好,他有点怀疑自己看错了。

方尊一把拉着古大名,说:“我的确看到前面有人影闪过,好像还不止一个。”

古大名这才确定,和方尊并驾齐驱,朝着大石头追了过去。

大石头后面的人应该听到了方尊二人的脚步声,立刻疾步跑了起来,显然在有意回避方尊和古大名二人。

古大名此时再不犹豫,拉着方尊三两步便追了上去。其实方尊使出腾云步,身法远比古大名要快的多。古大名紧紧跟着方尊后面,二人一样的警觉一样的好奇,都像看看石头后面到底是什么人。

方尊却也提高了戒备,双拳紧握,准备突之时好有应对之策。

越过大石头,方尊一转身,却看见一男一女两个身影。方尊大喝一声:“站住!”

男女一愣,立即稳稳地站住了。

古大名也赶了过来,看着眼前的一对男女,却出了“咦”的声音。

“师兄?”方尊看着眼前的男女,二人年纪相仿,男的相貌清秀,鼻梁高耸,倒也算是美男子。女的凤眼朱唇,美得不可方物。

“师兄!师兄!”方尊听古大名“咦”了一声,便不再言语,这才问:“你认识他们吗?”

方尊听古大名的反应不太正常,这才问道。

古大名看着眼前的俊男美女,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他没想到在这里会碰见他们。

俊男是华子术的弟子楚才,那个娇美的女人是曾子丹的弟子江心月。古大名不知道这二人为什么会在这后山之中,更加搞不清楚这两个人为什么会同时出现在这里。

楚才和江心月一阵局促,江心月更加是脸色绯红,看着古大名和方尊尤为尴尬,向后退了几步,躲在了楚才的身后。

方尊在市井混得久了,眼前的情景一看便知此二人有奸情。男的张口结舌,女的唯唯诺诺,而且生怕被人现,这个状况必定是怕古大名和方尊撞破奸情才会如此这般。

古大名也是心里狐疑,但不愿往坏处想,总希望这是一种巧合。在须弥山如果没有尊长允诺,男女之情被视为破坏门规的败类,是以方尊一看便知,但古大名却不愿意相信。

江心月还在往后退,就像一个未出闺门的女子一般,低着头,白皙的皮肤上两团绯红犹如一抹晚霞,更加娇媚。楚才却是慌乱中不知所措,张了半天嘴也说不出话来。

还是古大名打破了僵局,说:“我和师弟方尊进山采药,不料却碰到二位,这是……”

古大名不想妄加定论,所以起了一个话语,等着楚才回应。

楚才此时已经骑虎难下,不得不说话了,看着古大名,又看着方尊,说:“是这样的,我和江……江……师妹,在后山偶遇,不曾想却迷路了。不知为何却到了这里,来回盘旋了许久,却走不出去了。”

“那你刚才看见我们二人,却为何要迅避闪?”方尊紧追不舍地问着。

“是吗?”楚才欲盖弥彰,说:“没有看到啊,我们二人方才正在寻找出山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