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富和尚

楚才、江心月和古大名也听到了人声,四人走出山洞,看个究竟。八一 中文网

之间山洞不远处,十丈开外的地方站着三个人。三个人中一僧、一俗、一女。

僧人头大而肥,光头油亮油亮,脖子里带着一串佛珠,晶莹剔透,像是玉石雕刻而成。只是这和尚一脸的凶相,张嘴一口黄牙,怎么看都不像个出家人,尤其头上的九个戒疤,竟然是血红色的。江湖人称“戒疤光头亮,天相富和尚。”

方尊四人之中,古大名中年只在山里采药,关心月江湖也走动的少,方尊初入江湖,也是没什么见识。唯有楚才市场在江湖走动,凭借医术,也博得了一些微名。

楚才识的这个和尚,正是佛宗天相寺的富和尚。富和尚随时佛宗天相寺出家人,但江湖恶名在外,酒色财气来者不拒,脖子上戴的那串佛珠就是和田玉雕成的,据说起身价富可敌国。

富和尚旁边站着一个黑衣劲装男子,面色凝重,但相貌英俊,美髯在面颊两侧飘逸,神情紧张,好像时刻要剑拔弩张一般。男子旁边站着一个白衣少妇,妇人脸色通红,显然是一阵急奔刚刚停步。少妇一直站在劲装男子身边,手里握着剑柄,似乎随时都要拔剑出来一般。

楚才自然也人的劲装男子与白衣少妇。此二人是旁宗伉俪庄的二位庄主,男子叫做寒冰,女的叫做封雪。寒冰封雪夫妇虽在旁宗,但极少过问江湖之事,平日在伉俪山庄逍遥快活,比翼双飞,便是旁宗中的事业极少参与,不知今日为何,却到了这须弥山后山之中。

方尊等四人在山洞口站定,不知这三人为何而来,当下七人一个个都是枕戈待旦,不知对方会不会对自己出手。

倒是富和尚先开了口。

“佛祖保佑,佛祖保佑,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富和尚摸着光头,哈哈大笑,袈裟本就衣不遮体,这几声大笑胸前肥肉抖,看起来极其不雅。

“我和尚刚才吃了三天斋,就遇见两个大美人儿!你们可想和贫僧快活快活?”富和尚看看封雪,又转头看看江心月,伸出舌头舔舔嘴唇,举止极为轻浮。

“放屁!”江心月先是怒了,她被和尚污言碎语挑逗的满脸通红,但也是义正言辞地大骂富和尚:“你这秃驴,好不害羞,一个出家人,怎么这般不知羞耻,污言碎语惹恼了本姑娘,小心我打烂了你的狗头。”

江心月之所以如此这般激烈反应,有一半是做给楚才看的。二人昨日在那山洞之中初次尝试了一番男女私情,大行**好不快活。此时江心月一个芳心全在楚才身上,巴不得全身心地伺候楚才,怎能容那富和尚当着楚才的面羞辱自己?

是以江心月在楚才面前自然装作贞洁烈女一般。楚才执意和方尊等人在后山之中寻那穿山甲,本就是想借机会尝尝江心月的味道,二人有私情已久,但苦于时机不成熟,二人独处机会甚少。昨日楚才实在欲火焚身,燥热难耐,便将江心月约到了人迹罕至的后山,本想行男女之事,却不小心被方尊和古大名撞破了。

幸好古大名看了天色,要等那阴雨日再抓穿山甲,楚才有了机会在这山洞之中与江心月**,你死我活地苟且一番。

当下听了富和尚污言碎语调戏江心月,楚才本也气恼,二人关系瞒着别人,现在看着富和尚调戏关心月,确是有苦说不出。

寒冰和封雪本是明媒正娶的夫妻,现在听了富和尚羞辱妻子,气不打一处来,举剑便刺。那封雪见丈夫与出手,也不迟疑,拔剑而上。

寒冰、封雪二人本是旁宗名宿,形影不离,一套“冰天雪地剑法”练的炉火纯青,寒冰剑起,封雪早已知道剑路,刷刷刷三剑早已将富和尚的退路封死。富和尚本已无路可归,熟料这肥头大耳的和尚平地跃起,从无路可退处飞跃之二人头顶,双掌从上而下,分别劈向寒冰、封雪。

这富和尚本是天相寺第二代尊者,修为颇高,只是行为不检,在门中有辈分无地位。富和尚这谈笑间便化解了冰天雪地剑的杀招,并且反守为攻,的确是非同小可。

寒冰、封雪兀自退开,持剑向上削去,富和尚在半空中陡然收住身形,向后一缩,肥大的身躯竟然横空跃出,然后轻飘飘地落在地上。寒冰、封雪二人已经大为窘迫。

二人心下思量,相互对视,都明白二人不是这富和尚的对手。但事关生死尊严,二人均紧握剑柄,不敢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