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药方

江心月闻听此言,吓得浑身哆嗦,偷偷看着楚才,寻求保护。八 一?中??文网 ?封雪惧怕富和尚施暴,也是躲在寒冰身后。

楚才却不想寒冰那般护着封雪,江心月看向楚才之时,楚才目光躲闪,似有畏惧富和尚之意。

众人踌躇之间,天色昏暗,瓢泼大雨,漫天而来。

一干人齐齐进了山洞,只是除了那富和尚,其他个个严防死守,小心防备。富和尚进了山洞,将方尊等人充饥的山果拿来就吃,也不询问,一连吃了好几个,道:“这果子能淡出个鸟来,一点儿味道都没有。”

方尊摸不透富和尚的心思,但见他此时也不难,只好走一步看一步。

晚上歇息之时,众人商议,江心月和封雪去另一间山洞。寒冰却不同意,担心众人使诈害了封雪,不放心夫人与江心月同去。相持不下,最后还是封雪道:“我与这江妹子同处一室,想必没什么大碍,夫君你可放心。”

封雪说罢,伸手将江心月的手臂握在手中,笑着看着夫君。

寒冰这才现,原来是夫人向自己暗示,那江心月修为比封雪要低很多,同她在一起,至少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危险。寒冰这才允诺,让夫人和江心月去了隔壁山洞。

其余五人都各自在山洞席地而坐。

古大名和方尊本就同住,没有道理离开。昨夜楚才本是单住在山洞,但此时富和尚来了,心生畏惧,也不敢一个人去独处。寒冰更是如此,一个人盘腿而坐,背朝着墙壁,生怕人又偷袭他。

富和尚左右无趣,便道:“我看隔壁还有一处山洞,你们挤一挤,老衲便自己去睡一间山洞。”

话音未落,寒冰先跳起来阻拦。此刻封雪与江心月本就在另一处山洞,放了富和尚出去,说不定晚上会生出什么事端来。楚才心里也有挂念关心月,见寒冰阻拦,顺势也跳了出来。

不过他畏惧富和尚,并没有像寒冰那般坚决,只是拦在门口大讲道理,似是在规劝富和尚不要出去。

古大名却不管众人怎么推脱,宽厚的身躯站在门口,冷目对望着富和尚,道:“你今日在山洞住上一宿,但万不允许你出了山洞去祸害我同门师妹和寒庄主的夫人。我知道你修为精悍,我虽不济,但你若要造次,除非从我尸体上踏过去。”

方尊对封雪和关心月二人都无感情,本来也都无所谓。但古大名这般大义凛然,心里念到:不管他什么关心月和封雪,她们都有自己的男人保护,但这个臭和尚若要对我师哥动手,我拼死也要和他战上几个回合。

富和尚审时度势,看了眼前四人,暗想,一对一这些小辈都不是敌手,倘若他们狗急跳墙,一起来和我战,虽不至于落败,却也沾不得便宜,何况隔壁山洞还有两个女子。那姓江的女人下盘不稳,阴气涣散,好像及其虚弱,可那姓封的娘们儿,却也是个硬手。

权衡再三,富和尚闭目养神,再不提要单独去住。

雨越下越大,似有山水鱼贯而下,好在山洞地势较高,雨水一时也进不来。古大名看着山水,喜上眉梢,道:“这般下个一两日,雨水湿透到了地下,那穿山甲便不难寻找了。”

富和尚也跟着问:“你们也是来寻穿山甲的?”

古大名振振有词,道:“这是我须弥山,我们来寻药有何不可?”

“可以,可以!”富和尚拍着肚皮,笑着说:“看来那个方子在江湖已经流传甚广了。”

“什么方子?”楚才本是华子术门下弟子,平日钻研药方医理,此前听富和尚说过药方一事,当时不便问,现在众人都困在山洞中,也没有了当时的尴尬局面,提起方子当真十分警觉。

“便是那寒冰夫妇花了几个元宝抄来的方子,据说能迅提升真气的修为,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富和尚说道:“那****刚在城中喝了一壶好久,正要去寻个青楼快活一番,却看见封雪那个小美人儿,当真是肤白臀圆,一看就是好货。”

说道此处,富和尚不忘哈哈大笑两声。

寒冰在旁气的脸色青,却没有什么办法,只能闭着双目,就当充耳不闻。

富和尚也不搭理寒冰,接着说:“我看那美人儿扭着屁股,模样甚是惹人喜爱,便跟在了后面,当然,还有这个脓包。”富和尚说罢指了指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