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山洞坍塌

就在前日华子术还当着众弟子的面,拿出《华佗济世十三篇》研习了一番,意在炫耀包不死对他的宠爱和信任。华子术经常讲《华佗济世十三篇》拿出来研习,但其中方子几乎没有让弟子知晓过。

那么富和尚口中的单方是怎么传出去的?

楚才惊异万分,却又不敢声张,只是且诺诺地试探着说:“听说,那方子是《华佗济世十三篇》中有名的古方啊。”

富和尚此时在山洞中寻了一个最为宽大的地方,斜躺在上面,说:“谁说不是呢,一直听闻《华佗济世十三篇》都是世间古方,精妙无比,看来当真如此。现在只流出来了一篇,便以搅得江湖鸡犬不宁。哎,上次江湖动荡还是一件绝世的宝物忽然重现江湖……”

“那张方子是从哪里流出来的?”出彩进一步试探道,只因《华佗济世十三篇》在他师父手里,实在事关重大,若是真的将数内药方流传于世,那可真不知道该如何给师祖交待。

包不死本就多疑,华子术多年逆来顺受,奉承巴结,这几年才讨得包不死的欢心,慢慢开始信任他,并将《华佗济世十三篇》交给他保管,其实就是给华子术学习书中单方,却不料其中单方却已经流传于江湖了。

如果这件事传到包不死的耳朵里……后果可想而知,若是那包不死对华子术失去了信任,楚才等一干弟子也必然要遭殃。包不死疏远并且不再传授神通给华子术,楚才这些弟子也必将遭殃,没什么可学。即便华子术想教,也只有教一些自己本来就会的寻常医术。

楚才越想越害怕,是以要在富和尚嘴里弄清楚,正好方尊和古大名都在,此时富和尚说出来,日后自己好为师父开脱,到时候方尊和古大名也好做个见证。

不料富和尚却优哉游哉地道:“管他那,老衲对那个破单方却没一点儿兴趣,在我眼里,之后怂包、乌龟王八蛋才会要那什么破单方。”富和尚说完,还用挑逗的眼神看了看寒冰。

寒冰却不敢正视富和尚,眼神有意躲闪。言行之中只是不由自主向外张望,时而侧耳聆听隔壁山洞的动静。

古大名一直沉默不语,方尊坐在古大名一侧,随时待命,富和尚性格阴晴不定,修为又高,若有不慎,后果当真不堪设想。

楚才又拐弯抹角问了好几次,惹得富和尚恼怒,说:“你这小东西,老子懒得跟你说。要不是看你是小辈,方才你对我无礼,早就将你毙于掌下了。若是再废话,老子将你扔出山洞!”

楚才没想到富和尚忽然会怒,吓得脸色青不再言语。

雨却越下越大,时有山石滚下,纵然山洞地势较高,四周也慢慢有了积水。隔壁封雪、关心月的山洞中没有了动静。方尊这里却是五个男人面面相觑。

富和尚心宽体胖,横卧着渐渐睡了。寒冰和楚才却一刻也不敢眨眼。自己的女人就在隔壁山洞。若稍一分神,让这个色和尚溜了出去,可大大不好。方尊和古大名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却也睡不踏实,山洞里五个人,除了古大名和方尊一条心之外,其他各个心怀鬼胎。

雨整整下了一夜,天亮时分,雨仍然没有停下里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

忽然之间山洞中似有石块、泥土跌落。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洞外却有山水漫了进来。眨眼间山水越来越大,不大的山洞内积水瞬间已经漫过了脚踝。

山洞顶端的泥块还不停地往下掉,更大的泥块还有碎石从山洞顶端掉了下来。

这洞中富和尚虽然修为高,但在山间采药生活经验却是空白,其余几人更是一无所知。此时洞内众人已经慌乱,唯有古大名头脑清醒,他大喊:“快跑,这山洞要塌方了!快跑!”

众人这才从慌乱中缓过神来,急忙从山洞中涌出。洞外大雨倾盆,也顾不得许多了。

五人刚刚跑到洞外,方才所处山洞轰然倒塌。

就在不远处,关心月与封雪所处山洞已经塌陷了一半,几块大石将山洞洞口堵住了一半。关心月和封雪在洞口大声呼救,想必二人睡得熟了,等警觉向外奔跑时,却被大石跌落,阻了山洞洞口。

封雪、关心月二人站在洞口大声呼救,两人四双眼睛望着寒冰和楚才。寒冰和楚才眼见着自己的女人困在山洞之中,转瞬间就有塌方被掩埋的危险,但无奈此时山水汹涌,伴有大石飞滚,山间泥流滂沱而下。

寒冰和楚才自己脱险之后,竟是无可奈何,望着不远之处的女人无动于衷。

顷刻间一股巨大的山水冲了下来,带着泥石飞滚,众多泥浆、碎石、淤泥轰然而下,一眨眼就将关心月和封雪所在的山洞封死了。

方才还在洞口呼救,楚楚动人的两个美人儿,转瞬间便被洞口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