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金镶玉

百花夫人拿着一个金箍,成色不错,金光闪闪。?? ?方尊并不清楚这个金箍是做什么,拿在手里愣。

百花夫人此时表情祥和,就像在摆弄自己心爱的物件一般,从方尊脖子上又把清心白玉佩拿下来,镶到金箍里面。说来也奇怪,那清心白玉佩和金箍刚好合适,就像那金箍是为这清心白玉佩量身定做的一样。

将清心白玉佩放在金箍里,紧紧地箍住,然后把它换给方尊,说:“以后你就这么戴着,也不许你摘下来,这本来就是金镶玉。”

方尊这才看清楚,百花夫人手里还拿着一个一模一样的金箍,只是清心白玉佩却只有一个。

“虚无能将清心白玉佩给你,看来是对你不错啊。”百花夫人沉吟道:“这清心白玉佩虽然不是虚无的至宝,但也绝非凡物,只要不是当场毙命的毒,几乎都能用清心白玉佩吸出来。只是这玉佩本来是一对……”

方尊也没想到这百花夫人不仅对须弥山的事如数家珍,就连须弥山的那些不为人知的事都说的头头是道。

“是的,我当时中毒受伤了,初上虚无山的时候,是两个人。虚无道长当时闭关刚刚完毕,很细心地将我们二人的中毒情况看了看,当即就把那一堆宝贝玉佩拿了出来,从此这个玉佩我就一直带着。”方尊实不相瞒,此后又将去虚无山的种种经历向百花夫人说了出来,只是想起同去虚无山的沈千心此时仍然生死未卜,心里那面有些惆怅。

“虚无可好?”百花冷冷地说。

虽然百花夫人极为冷艳,但提及虚无却与那包不死等人又不一样。百花夫人体积虚无之时,脸上总是洋溢着一丝笑容,就像她刚刚取出金箍时一样,好像已经准备了很久,就等着这一天让金箍和清心白玉佩在一起。

“道长还好!”方尊弄不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多话也不敢说。

“他那几个弟子可不成器。”百花夫人似乎对那些人的底细都很清楚,成竹在胸地说:“包不死虽然不是东西,但那几个弟子一个个倒很顶用。”

“在下斗胆冒昧……”方尊想问问百花夫人,到底和须弥山以及虚无山时什么关系。

“你是要问我吗?”百花夫人却先制人,开口问了方尊。

方尊不置可否,其实就是默认了。百花夫人又端详了一下方尊胸前镶了金的清心白玉佩,看看天色已晚,悠悠地叹了口气说:“先去歇息吧,我有些困了。”

百花夫人说罢,头也不回,就回到了厅堂。方尊也只好作罢,在角落的一间房子休息了。

晚上方尊将武宗和玄宗心法一一修习了一遍,武宗心法越来越顺,玄宗心法也有了不错的根基。只是现在每次修习武宗和玄宗心法之时,脑海里总是会出现《豪放诗集》上那些画册的样子。

不由自主,真气就会循着画册上的路线在穴道之间流窜,随着真气修为的进境,体内滚动的气流也是越来越暖。之时金蟒带给方尊体内滚烫的气体和膨胀的感觉却如影随形,甚至愈演愈烈!

方尊吸了口气,紧咬着双唇,生怕金蟒血带给自己的那种难以忍受的滚烫会让他叫出声来,体内的膨胀几乎让方尊的眼珠子都要迸出来了。

好在熬了一盏茶的功夫,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终于过去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方尊就起床了。他先从院子里挑了木桶,去萧瑟泉往回挑水,厨房就在院落的左近,方尊来回三趟,把厨房里的水缸灌满。又去旁边的树林劈了些柴火,整整齐齐地码在院子里。

方尊干完活儿,天色才逐渐亮了开来。满脸都是汗水,他坐在地上歇了口气,准备待百花夫人起床道别之后便离开。之所以要挑水、劈柴,本是感谢百花夫人收留一夜的恩情,并且给自己的清心白玉佩送了个金箍。

待百花夫人到了庭院中时,天色已经大亮。她今日换了一身紫罗纱,披在身上,简直是说不出的美妙,只是那满头的白,让人望而生畏。

还未等方尊开口,百花夫人就说:“厨房的水是你挑的?”

方尊点了点头。

“院子里的柴火也是你劈的?”百花夫人起来之后,现在院子和厨房周围都大致看了看,这才来到方尊身边。看着满头大汗的方尊,便知道他要走。

方尊又点了点头说:“感谢夫人收留,小可住了一夜。夫人还将金箍赠予我,实在是万分荣幸。无以为报只好做些杂活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