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变故

本来虚无信心百倍能在仙侠大会的紫擂上夺得傲人的成绩,可这忽然生的意外让他一时没了主意,整个人都在恍惚中度日。??为了避免生意外,虚无只能放弃了后来仙侠大会紫擂的对决。

原以为在仙侠大会上夺得好的成绩,回须弥山就可以名正言顺、众望所归地继承掌门之位,然后再与那胭脂成婚,当真是天造地设,羡煞众人的一对。那胭脂修为也不低,是本门同辈中唯一的女子,姿色动人,秀外慧中。众师兄弟早已对她垂涎三尺,可唯有虚无夺得胭脂的放心,二人卿卿我我,已有多年,本来早就要完婚,褚长天却突然暴毙,掌门丧期之内,不敢成婚,恐被人耻笑。

没想到过了些年,本来过了掌门褚长天的三年守孝期,二人说好了本次虚无回到须弥山就要和胭脂成婚,却没想到一生的美好,毁在了旦夕。

虚无和百花夫人的事情生之后,虚无当即退出了仙侠大会的擂台,为了不让外人引起怀疑,也为了维护须弥山在江湖中的地位,其他人继续打擂。但当时虚无是须弥山的第一高手,他退出之后,众人再没有能夺得耀眼的排名。

当然也没有不透风的墙,胭脂知道了此事,寻死觅活,一时想不开,差点儿寻了短见。也不知是不是有人传了闲言碎语,胭脂一直以为百花夫人和虚无是勾搭成奸,更或者是百花夫人主动勾引了虚无。

胭脂想,自己和虚无多年情感,竟然换来这样的结局,实在让人悲哀,这须弥山还有什么可留恋的?自己付出多年的情感,竟然到头来就是一场空!

一气之下,胭脂便离开了须弥山。她本想去做尼姑或者道姑,但想起那虚无便是道人,气急败坏,怎么也不愿意再做道姑。但心中实在不忿,想自己与那虚无两小无猜,相好多年,竟然背着自己虚无做出了这种事来!

更让胭脂耿耿于怀的是,另一个人竟然是自己的师母。胭脂怀疑在很早以前,虚无或许与百花夫人就有不轨行为,只是到了现在才被现而已。

胭脂本是个性格刚烈的姑娘,忽然遭此变故,便走了极端,心想:“你虚无可以乱找女人,我便要比你更乱,你虚无让我脸面无光,我更要你颜面扫地!”

是以不听劝阻,胭脂便在杀人小镇成了一名娼妓。

虚无、百花夫人众人此后在线下大会中折翼,闷闷不乐回到虚无山,这才现胭脂已经出走。而此时虚无连番遭受打击,已经完全夸了。

纵然聂远卫想查个清楚,可实在无从查起,只是在仙侠大会期间,留守虚无山的人这才知道原来虚无和百花夫人是中毒了,并非通奸,而是被人所害。

消息终于传到了胭脂那里,虚无本想着胭脂知道了自己是受奸人所害,并非蓄意为之,会好心回转和自己重修于好。但胭脂在知道事情之后,只是将自己的一缕长剪短,寄给了虚无。

虚无长叹一声,在须弥山上一个人坐了七日七夜,知道一切终将无法挽回。便带着自己的四个弟子,离开了须弥山,创立了虚无山。

那百花夫人自回到须弥山来,一直羞于启齿,闭门不出,也不见人。待虚无走了之后,知道事情总要有个了解。虚无已经离开了须弥山,胭脂更是负气出走,自己在须弥山也带不下去了。

但百花终究是须弥山掌门的遗孀,若是流落江湖,难免被人耻笑。百花也想过一死了之,但对自己和虚无下毒之人还未查清,自己这么不清不楚地死了,反而让人觉得自己心虚。

百般无奈,百花忽然想到夫君褚长天在世的时候,曾经说过,须弥山六大禁地之中,那迷洞中最为玄妙,偏安小巷,曲径通幽,褚长天曾答应百花,待须弥山扬光大,他将掌门之外传给别人,便和百花去迷洞之中过神仙般的日子。

现如今,物是人非,褚长天死了不久,须弥山便遭到巨变。百花无处可去,便独身在迷洞中做了隐士。好在迷洞中本是禁地,而且别人也不认识进来的路径,自己藏身于此,也不会与人碰面,少了许多尴尬。

百花夫人便隐匿于迷洞中近五十年,渐渐的,当年之事也被人遗忘。

当年仙侠大会中,虚无之外,便是聂远卫名次最佳。但聂远卫回到须弥山,却无论如何也不继承掌门之位。

一来聂远卫资历不及其他长老,怕人不服。二来,自己若是继承了掌门之位,难免有人说三道四,怀疑自己垂涎掌门之位,才用那歹毒的计策,害了虚无和百花夫人。

聂远卫无论如何也不继承掌门之位,而其他长老虽然都垂涎掌门的位置,但和聂远卫一样的忌惮。有人故意暗害虚无在前,谁若是继承了掌门之位,谁便成了众矢之的,众人变回觉得他便是那下毒之人。

当年那件事之后,风波逐渐平息,但下毒的事,在四个人心中留下了难以抹去的裂痕。

虚无耿耿于怀,但实在没有丝毫线索,不知道那下毒之人是谁。百花夫人也是等水落石出之日,便以死谢天下。胭脂虽此生不可能再和虚无成为眷属,但虚无终究是心中爱慕之人,胭脂眼看着虚无一生毁于一旦,便大有同仇敌忾之感。